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黑龙江:两款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好日子喜酒违法加糖

发布时间:2019-02-19 10:53: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罐头、酒类、蛋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等5大类食品共394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

虎林市好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天合酿酒厂生产的火丰红高粱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7/19),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虎林市百福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龙江金福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北丰丰收小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11/1),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重要质量指标,能较大程度地影响口感和酒类的品质。造成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一些酒类企业本身的生产工艺把控不到位,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指标;有的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达不到标准要求。

虎林市好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兴凯湖宏达制酒厂生产的好日子喜酒(白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10/8),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氯蔗糖别名蔗糖素,是蔗糖分子中的三个羟基被氯原子选择性地取代而得到的高甜度甜味剂。FAO/WHO于1990年确定三氯蔗糖的ADI(每人每天允许摄入量)值为15 mg/kg。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的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三氯蔗糖。但个别生产企业为了增加食品口感且又不想增加成本,存在违法使用三氯蔗糖现象。

黑龙江省天圣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天圣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圣源雪蜜源浆(黑蜂椴树蜜)(生产日期/批号2017/9/12),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嗜渗酵母计数不合格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蜜蜂采集花粉和酿蜜过程中产生的。包括源自花粉、蜜蜂消化道、蜜蜂采集时的空气、环境以及花蜜中含有的包括嗜渗酵母在内的各种微生物;另一方面主要是原蜜采集后,在加工生产过程中因环境、设备、容器洁净度不达标,或操作人员不按生产要求和程序操作所致。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

佳木斯家乐购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鳕鱼莲子面片(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7),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钠是一种食品营养元素,以盐的形式广泛分布于陆地和海洋中,是人体维持正常生命活动的必需元素,是人体肌肉组织和神经组织中的重要成分之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的规定,钠的真实含量应≥标签明示值×80%。造成钠含量不达标的主要原因:一是生产企业对原辅料把关不严,并将质量差的原辅料用于食品生产;二是生产企业为片面追求企业利润,不按标准组织生产,减少原料投入;三是生产企业对成品质量检验把关不够或缺少必要的检测手段。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