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发通知不许转发负面消息? 陕西乳协该如何为行业公关

发布时间:2019-02-19 11:42: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月15日,标注为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简称陕西乳协)的微信公号“陕西羊乳”(未认证)发布通知,称近日有个别媒体发表有关羊乳企业的负面报道,要求各会员单位从全局利益出发,不转发、不传播、不扩散行业负面消息,弘扬正能量,树行业正气。

2月13日,中国网食品频道发布一则题目为《陕西美力源乳业因虚假广告宣传被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处罚》的新闻,曝光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公布的一批典型案例,有一起厦门市查处保健食品店虚假广告宣传案,涉案产品为美益源有机全脂羊乳粉。

2月14日,此事持续发酵,多家媒体跟进报道了此事,而微信上则流传着一份美力源的回应,称“第一,受处罚方为该厦门地区分销商,并非我司;第二,我司对该分销商销售方式方法并不知情;第三,我司美益源有机全脂羊奶粉质量符合国家标准,符合有机产品标准,且我司在日常宣传中严格遵守广告法法规。”并称“我司保留采用法律手段维护我司正当权益。”

美力源不是检讨自己的问题,而是将责任全部推卸给经销商,公开无端指责并威胁媒体,让人唏嘘不已。

陕西乳协也不是第一次为美力源背书了。在美力源公司的官网上,其还公布了自己的荣誉证书,其中就有陕西乳协于2015年12月份为其婴幼儿奶粉和成人粉颁发的“质量管理金奖”、“质量管理优秀奖”。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乳协于2014年12月10日宣布成立,包括陕西美力源等10多家陕西乳企为理事会成员。美力源乳业董事长郭建文为协会首批理事会理事,在2018年12月该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该协会副会长。

乳品安全生产协会,作为加强行业自律的组织,在其会员单位虚假宣传被查处后,发红头文件要求禁止传播会员单位、行业负面新闻,貌似不大合适,行业协会发文要求全行业内自查自纠才是正解吧。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力源第一次造查处和通报了。

2015年5月,原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曾发布一份婴幼儿乳粉检出抽检情况通报,48批次婴幼儿奶粉不合格,其中就有美力源的一款产品。5月被通报,12月被陕西乳协颁发“质量管理金奖”、“质量管理优秀奖”,也是让人觉得这里上演了一出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的现实版大戏。

2016年4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羊奶粉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经查,该公司2016年3月7日共生产了美力源牌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奶粉1198罐(规格:900g/罐)。该公司接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产品召回工作,已召回上述批次产品630罐,货值金额共计为47250元;该批次其余产品568罐已销售且无法召回,销售货值金额共计为42600元。2016年7月19日,咸阳市食药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作出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2600元;处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89850元)十倍罚款人民币898500元。

作为食品企业,出现问题就推诿“甩锅”,实非明智之举,会让经销商和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大打折扣。出现危机事件,企业应该积极且冷静面对,诚恳道歉并自查整改,用事实说话,切实做好服务和产品,而无需过度去解读事情的本身或经过,否则只能越描越黑,行业协会更应该秉公处理,而非袒护遮掩,引火烧身,偷鸡不成蚀把米,坏了名声,更失去公众信任。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