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年健康饮食5个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9-02-20 11:22: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吃不同食物、确保平衡饮食小贴士

·日常饮食应尽量含有小麦、玉米、大米和土豆等多种主食,外加滨豆和豆荚等豆类、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动物来源食品(如肉类、鱼类、蛋类和奶类)。

·尽可能选择未经加工的全谷物食品,如玉米、小米、燕麦、小麦和糙米等;这些食物富含宝贵的纤维,可增加饱腹感。

·尽可能选择瘦肉,或者去掉过肥的肉。

·烹饪时尽量采用蒸或煮的方式,而不是煎炸食物。

·选择的零食应是生蔬菜、不加盐的坚果和新鲜水果,而不是高糖、高脂、高盐食品。

 减少盐摄入小贴士

·烹饪和加工食物时少用盐,减少使用咸味酱和调味品(如酱油、高汤或鱼露)。

·避免食用高盐零食,尽量选择新鲜的健康零食而不是加工食品。

·使用罐头或干蔬菜、坚果和水果时,要选择不加盐和糖的品种。

·餐桌上不摆放盐瓶和含盐调味品,尽量避免养成添加此类调味品的习惯;人的味蕾能迅速做出调整,而一旦调整后,你就能够享用低盐但美味更佳的食物!

·查看食品标签,选择低钠产品。

减少食用脂肪的小贴士

·以大豆油、菜籽油、玉米油、红花籽油和葵花籽油等更健康的油代替黄油、猪油和酥油。

·选择家禽和鱼类等白肉,其脂肪含量通常低于红肉;同时限制食用加工肉制品。

·查看食品标签,一定要避免食用含有工业生产的反式脂肪的各种加工食品、快餐和油炸食品。反式脂肪往往存在于人造黄油和酥油、预包装的零食、快餐、焙烤和煎炸食品中。

·限制糖摄入

 减少糖摄入小贴士

·限制甜食和含糖饮料的摄入,如碳酸饮料、果汁和果汁饮料、果汁浓缩液或粉、加味水、能量和运动饮料、即饮茶和咖啡以及加味乳饮料。

·选择健康新鲜的零食,摒弃加工食品。

·避免给孩子吃含糖食品。2岁以下儿童的辅食中不应添加盐和糖,2岁以上儿童的食物中也应限制糖和盐的用量。

避免酒精有害使用小贴士

·记住:减少饮酒对健康有益,滴酒不沾也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你属于下列情况就完全不应饮酒:怀孕或正在哺乳;驾驶、操作机械或者从事有相关风险的其他活动;患有酒精会加重病情的疾病;正在服用与酒精有直接作用的药物;或者对饮酒缺乏自制力。

·如果你或你所爱的人可能有滥用酒精或其他精神活性物质的问题,不要害怕向卫生工作者或毒品和酒精专业服务机构求助。世卫组织还编制了一份《自助指南》,为希望减少或停止使用的人员提供指导。(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