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官方拟规范保健品功能表述 雏鹰农牧等三生猪养殖企业一季度均告巨亏

发布时间:2019-04-01 11:34: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最近一周,市场监管总局3月28日印发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建议调整部分保健功能声称表述。食品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8年年报。蒙牛全年收入近700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30.43亿元,实现48.6%的高增长。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和天邦股份均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均预计亏损达数亿元。加之此前牧原股份发布一季度预亏公告。目前A股四家主要生猪养殖企业除温氏股份尚未发布业绩信息外,其余三家猪企一季度均预计巨额亏损。

官方拟规范保健品功能表述 减肥调整为有助于调节体脂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3月28日印发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建议调整部分保健功能声称表述,如将减肥调整为有助于调节体脂;建议取消部分保健功能,如促进生长发育/改善生长发育,促进泌乳等。

蒙牛:收入近700亿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3月27日晚,蒙牛乳业(02319.HK)在香港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蒙牛全年收入近700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30.43亿元,实现48.6%的高增长,这是蒙牛新管理团队交出的第三份年度成绩单。收入增速从2016年的9.7%到2017年的11.9%,再到2018年的14.7%,净利润从2016年的亏损到2018年盈利超30亿元,蒙牛三年迈出三大步,顺利完成业务、产品、奶源、品牌等战略布局,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停产整改产销下滑 辣条行业迎最严监管

继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后,辣条产业迎来“史上最严”监管风暴,电商平台下架相关产品,多地部门查处涉事企业,部分省份在学校周边更是直接下达辣条“禁售令”。受监管趋严影响,辣条主产区湖南平江县多家企业进行了整改,企业产销量也有所下降,部分企业对行业发展持观望态度。尽管如此,辣条的“600亿规模”市场蛋糕仍在吸引新玩家入局。今年糖酒会期间,金丝猴、盐津铺子、三只松鼠等知名企业纷纷推出辣条新品,预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业内人士分析,辣条国标的发布将有效改变行业现状,促进行业良好发展。

雏鹰农牧等三生猪养殖企业一季度均告巨亏

3月29日晚间,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和天邦股份均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均预计亏损达数亿元。加之此前牧原股份发布一季度预亏公告。目前A股四家主要生猪养殖企业除温氏股份尚未发布业绩信息外,其余三家猪企一季度均预计巨额亏损。雏鹰农牧3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亏损10.2亿元至1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57亿元。正邦科技3月29日晚间公告,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3.8亿-4.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438万元。天邦股份则称,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亿元至3.6亿元。


新五丰去年净利润同比降179% 此前二股东欲清仓

此前股价暴涨后二股东欲清仓式减持的新五丰披露了年报。3月25日晚间,新五丰发布2018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41亿元,同比增加18.41%,但公司归母净亏损3583.83万元,同比减少179.80%。在3月11日,新五丰的二股东披露了清仓式减持计划吸引众多眼球。有意思的是,在二股东宣布清仓式减持后第二天,新五丰股价开盘大跌9%,单日股价振幅超17%,当晚二股东就放弃清仓式减持,减持比例缩水6成。

受生猪价格下降影响,中粮肉食去年亏损6.28亿元

3月26日,中粮肉食公布2018年度业绩,实现营收为71.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但受生猪价格降低等影响,亏损6.28亿元,而2017年溢利约为4.52亿元。

雨润食品亏损超47亿港元,祝义材32岁女儿接管大权

3月27日,雨润食品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辞职,由雨润食品最大单一股东、名誉主席兼董事会高级顾问祝义材女儿祝媛接任两人职务,3月28日起生效。同日,雨润食品披露2018年业绩,其营收为126.51亿港元,同比增长4.9%;股权持有人应占亏损为47.59亿港元,同比增长1.48倍。

“三足鼎立”已成“两强争霸”,光明乳业能否捍卫老字号荣誉

光明乳业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1~9月,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55.64亿元,同比下滑5.7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4亿元,同比下滑25.53%。这是近3年来,光明乳业交出的最差的一份“成绩单”。三季报发布当天,光明乳业还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一名公司董事和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已辞职。

椰树椰汁低俗广告背后的企业危机

近日,因“露骨”的广告宣传语和产品包装,海南椰树椰汁再次上“热搜”。 业内人士认为,此类广告的推出是椰树集团探索年轻化道路的举措,陷入争议的广告虽然达到了传播效应,却很难带来正面效应。对于目前业绩原地踏步的椰树集团而言,应积极创新谋变,推动产品创新升级,而非借助负面营销,实现年轻化的转型。

多元化转型失利 西藏水资源业绩下滑谁的祸

日前,西藏5100的生产商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水资源”)发布了2018年年报。据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收入和销量都出现下滑,毛利率更是下滑明显。另外分业务来看,水业务和啤酒业务收入都不理想。据此有观点认为,西藏水资源2018年业绩堪忧。西藏水资源这几年也进行了很多多元化的尝试。然而西藏水资源的多元化布局目前来看成效并不明显。


新品战略难奏效?承德露露净利润连续三年负增长

3月15日晚,承德露露发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下滑0.48%;实现营业利润5.49亿元,同比下滑2.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下滑0.13%。承德露露在年报中提到,公司净利润下滑部分基本来自饮料业务。


喊出百亿目标的酒鬼酒去年营收不足12亿 只是炒作?

3月26日,酒鬼酒发布2018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35.13%;实现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26.45%。这个成绩与其在刚刚结束的春季糖酒会上喊出的“近期目标30亿,中期目标50亿,长远目标100亿”显然仍有差距。

华润啤酒2018年收入增利润降 整合喜力红利何时释放?

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华润啤酒实现营收318.67亿元,同比增长7.2%;不过,股东应占溢利实现9.77亿元,同比下滑16.9%;啤酒销量则同比下滑4.5%。2018年11月,华润啤酒收购喜力在中国的七家公司。专家表示,保守估计,华润整合喜力的红利释放至少还需要两年时间。

周黑鸭去年门店增加261家 纯利下滑29.1%

3月27日深夜,周黑鸭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根据周黑鸭财报,2018年,周黑鸭开设392间自营门店,关闭131间门店。截至2018年末,公司自营门店总数达1288间。不过,扩张之下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并未增加。2018年,周黑鸭全年收益32.12亿元,同比下降1.2%;纯利5.40亿元,同比减少29.1%。从产品销量上来看,2018年周黑鸭共卖出了37756吨产品,相比上年的39134吨也有所减少。


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被顶格处罚 罚款超41万

3月28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婆家”餐厅南京水平方店作出行政处罚,认定“外婆家”餐厅南京水平方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上岗操作、在洗菜池清洗拖把、改变后场许可设计通道致使人员翻爬台面、未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未清洗食品进行烹饪加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多项规定。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警告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对其处以最高20倍的罚款。执法部门没收其违法所得19898元,罚款397960元,罚没款合计417858元,全部上缴国库。

你没瘦碧生源先“瘦”了,卖减肥茶还是个好生意吗?

日前,在港股上市的碧生源发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去年全年公司亏损达9347.2万元。此前,碧生源曾出售子公司股权、总部大楼为自己“输血”,但现在来看依旧未能挽回业绩。业内对碧生源的扭亏前景并不看好。专家表示,2019年碧生源要扭亏为盈可能有点难,随着大健康的意识和知识不断深化,碧生源基本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