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品牌

碧生源年报:药品收益增幅过千万 规范管理重市场纯销

发布时间:2019-04-04 16:29: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3月,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中显示,于2018年,集团的收益约为人民币3.78亿元。碧生源旗下两大招牌功能茶饮品碧生源牌常菁茶、碧生源牌常润茶在2018年依旧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其中,减肥及其他药品部收益较2017年获得显著提高。其中奥利司他减肥药的收益由2017年的人民币5600万元上升至6700万元,增长达19.0%。其他药品类也由2017年的3450万元增长至4780万元。

另一方面,2019年,碧生源集团将继续规范管理业务的同时高度关注市场纯销的增长,借助目前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品牌认知,推动新品销售。继续扩大产品线范围,通过自主研发、委托加工等方式持续引进新品,持续发展电商业务助力本集团的收入实现增长。

高投入高回报    药品、新品不断出新

在过去的2018年中,碧生源在品牌、研发与食品安全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加强保健食品的研发团队力量及新品开发与引进,并不断推出新品,逐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据其年报统计显示,集团的研究及开发成本由2017年的人民币1590万元上升47.8%,至2018年的人民币2350万元。研究及开发成本占收益的百分比也由2017年的2.9%上升至2018年的6.2%。

高投入代表着高回报,碧生源减肥及其他药品部收益较2017年获得显著提高。其中,奥利司他减肥药的收益由2017年的人民币5600万元上升至6700万元,增长达19.0%。其他药品类也由2017年的3450万元增长至4780万元。其增幅均突破千万级别。

此外,通过不断研发,碧生源旗下业已形成四个较为成熟的产品序列。

减肥序列已形成“OTC药品来利牌奥利司他及碧生源牌奥利司他+保健食品常菁茶、纤纤茶+普通食品营养代餐奶昔、左旋肉硷咖啡、代餐饼干”的产品品类;

肠道健康序列也已形成以“OTC药品梅羊羊牌开塞露+保健食品常润茶、润元茶、金舒通胶囊、芦荟软胶囊”为主的产品品类。

2018年新加入的膳食补充剂序列也在不断完善,并形成“保健食品维生素系列、微量元素系列”的产品品类。

符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健康美颜序列在持续发展,并有望继续扩大,现已有:OTC药品来利牌调经养颜片+普通食品人参红糖姜茶、果蔬酵素粉、胶原蛋白饮等。

事实上,碧生源对其产品线的布局规划起始于2017年。碧生源分别于2017年3月10日、2017年7月28日,与中山万远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中山万汉制药有限公司合作,并收购各51%的股权。此番合作,使得碧生源于医药的研发、生产有更全面的资质和更强大的竞争力。对于碧生源的新品开发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2018年的合作也可看出,凭借中山万汉及中山万远在制药领域的研发优势,碧生源在医药行业不断研发及储备新产品,并逐步完善医药产品链,从中获得可喜收益。

碧生源表示,集团还将继续积极调整业务运作模式和营销策略,对产品进行精准功能定位及市场定位,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源方面表示,2018年,集团加大了与科研院所、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供应商、以及代加工企业的合作,继续推进减肥、通便、清咽、护肝四款保健食品新品开发工作。

另外,凭借中山万汉、中山万远的研发优势,2018年,基于加强产品储备的策略,中山万汉、中山万远完成了6个滴眼剂品种的注册申报及递交发明专利申请21件。同时,集团研发团队积极参与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王林元教授领衔项目组,联合12家单位联合申报,获得批准国家科技部二零一八年中药现代化专项子项目,新品碧生源牌润元茶也顺利入选通便类产品示范研究产品。

规范销售管理    关注市场纯销

为规范集团自身的秩序,保证消费者权益。碧生源于2018年展开大动作对其销售队伍架构进行调整。

为使销售团队更专注市场纯销的增长,杜绝经、分销商违反集团管理政策,在市场上低价销售囤货的行为。碧生源在其年报中记录表示,2018年,集团打通了经、分销商出货至终端的数据通道,对销售团队的业绩达成考核由经销商出货考核转变为纯销考核,将纯销达成率作为销售人员PK项目,使销售人员完全参与到终端管理及维护工作中,避免了渠道过量压货,使终端管理及终端基础推广更为扎实、有效。

同时,加强流向管理,碧生源加强了对经销商的货流管制,对物流码管理系统进行升级,监控经销商物流信息,使本集团及时地掌握货物流信息。同时对经、分销商系统进行数据直连,及时掌握经、分销商的出库、库存、批号等数据。集团也加强对产品价格的监管,有利于市场健康稳定地发展。

2018年9月起,碧生源将其集团内部全国销售系统的组织架构与职能调整为战区经营成果分享制(合伙人制)。据其年报显示,碧生源将集团线下销售分为三大战区,相互竞争相互促进。促进相关负责人发挥老板意识,极大地提高了销售团队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销售团队整体战斗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和销售能力,各战区都在创新上下功夫,如做好团队建设、突破重点连锁、创新营销模式、末位淘汰、开发会员、引进新模式新产品等。

责任编辑: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