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网络餐饮专项检查 下线18.5万家取缔9375家

发布时间:2019-04-03 09:47:4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记者2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针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9230份,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8.5万家,取缔无证经营9375家。

此次专项检查从2018年10月开始,至今年1月结束,共立案查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违法行为583件,立案查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行为14153件,累计罚没金额7929余万元。

在线上监测方面,北京、浙江等地研发网络订餐监督管理系统,建立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市、区、所监管体系。广东、湖北、海南等地运用信息化技术对网络餐饮服务进行全方位监测,抓取违法违规信息,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公示率持续提升,广东目前已达到98%。

在开展线下检查方面,北京要求平台一次性报送存量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名录信息,实行新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名录日报送制度,全面逐一开展线上线下巡查。江苏、山东等地实地检查各平台销量排名靠前的“网红”店铺。湖北对网络订餐“线上”“线下”“路上”3个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

抽检方面,福建将网络餐饮食品纳入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江苏、山东、甘肃等地邀请社会公众参与网络餐饮食品“你点我检”抽检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