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ST皇台:自年报披露日起停牌,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发布时间:2019-04-23 09:25:3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在股价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之后,*ST皇台今日收盘价为8.15元每股,单日跌幅为4.34%。

4月22日晚间,*ST皇台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ST皇台2016年、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净利润为-8675.28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4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披露2018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公司预计于2019年4月25日披露2018年度报告。

*ST皇台股票被暂停上市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ST皇台成立于1985年,于200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白酒和葡萄酒的生产与销售。招股说明书显示,1994年,在时隔80年的第二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皇台酒与茅台酒双双荣获金奖。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皇台酒业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从内部来看,皇台酒业的整个顶层设计、股权分配存在很大的结构性问题,这也是皇台酒业没有搭上这几年我国白酒行业红利快车的主要原因;之后,区位的缺失也让皇台酒业偏于一隅,只能在整个西部这块发力,相对增长空间和发展空间都比较小。从外部来看,泸州老窖等也很看重西部市场,随着这些名优白酒的渠道下沉,市场竞争加剧,与以往相比,皇台酒业面临着更大的市场蚕食和压迫,这也是皇台酒业业绩受损的重要原因。另外,皇台酒业自身在产品升级、品牌升级、渠道升级、团队升级等方面,做得也不到位。因此,从内外综合来看,皇台酒业整体发展都不顺畅,这是皇台酒业陷入当下困境的核心原因。”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