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孙永伟: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茶文化,也要让茶回归到生活中

发布时间:2019-04-28 16:17:0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对游客开放。作为本届世园会的核心场馆之一,生活体验馆内专门规划了两个展厅作为茶文化体验馆,用以展示和弘扬中华茶文化。

茶文化体验馆将162天的展期规划为六大主题板块,并逐一呈现在游客面前。从诉说茶文化随时间传承的“源远流长”,到讲述茶文化随空间传播的“万里茶道”;从详解六大茶类不同制作工艺的“天人合一”,再到诠释古今茶器美学的“匠心独具”,品味蕴含着茶道精神的“乾坤之韵”,展望中国茶产业未来发展的“茶业新时代”。

作为茶文化体验馆的承办单位,北京茶业企业商会是首家在京成立的一级茶业行业商会,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全国性的行业平台。对于本次活动的意义,茶文化体验馆负责人、北京茶业企业商会执行副秘书长孙永伟认为,茶文化体验馆本身就是对茶文化的推动,在世园会的核心场馆展示茶文化,体现了国家对茶文化的重视。

孙永伟认为,当代茶文化的推广中,不仅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茶文化,更重要的是让茶回归到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俗称开门七件事,原本就是日常生活所必需的七样东西。茶,既可以是高雅的传统文化,也可以是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享受。

近几年来,已经开始有很多新鲜的创意涌入茶行业,让茶变的更“有趣”。在本次世园会期间,茶文化体验馆将举办300余场活动,让游客在观看展品之余,还可以亲身参与压茶饼、手作小青柑、紫砂壶制作、DIY彩绘白瓷茶杯、手绘茶席等各项茶文化体验活动,将茶文化体验馆打造成本届世园会最“好玩”的场馆之一。

孙永伟提到,饮茶方式在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变化,我们要适应这种变化。所以在这次的茗茶互动展区中规划了融合“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人生八雅的“世园茶苑”展区,以及充满现代居家茶室风格的“初晴茶语”展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展示和体验活动,可以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茶、认识茶,从而爱上茶。

孙永伟表示,茶是本届世园会的重要角色之一。希望通过本届世园会,让广大游客在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国茶文化的趣味十足和博大精深,引导大众爱上中国茶,助推实现“中国茶,世界香”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