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洋河镇苏冠酒厂中国梦精品M3酒精度不合格 淘宝所售辣片微生物超标

发布时间:2019-05-05 16:21: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23大类食品101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8批次。

鹤壁市淇滨区幸福量贩销售的标称宿迁市宿城区洋河镇苏冠酒厂生产的1批次中国梦精品M3,酒精度检出值为48.4%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条件下,每100毫升酒液中含有多少毫升的乙醇,国家标准对酒精度有严格的要求,酒类产品标识的酒精度偏差不能超过±1%。酒精度含量不同,销售的价钱也不同。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也不排除生产者的检验器具未准确计量,检验结果出现偏差的情况。

淘宝云朵美食铺销售的标称上海源农孟州绿色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式大辣片(方便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6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

菌落总数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加工过程不规范,带来污染。或者在运输中保存条件的不适当导致超过国家标准要求限量。

华润万家所售鲫鱼检出兽药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鲫鱼,地西泮检出值为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地西泮是一种兽药,可以降低新鲜活鱼对外界的感知能力,降低新陈代谢,保证其经过运输后仍然鲜活,但地西泮在鱼体内残留是永久性的,它可以通过食物链传递给人类。地西泮超过一定剂量会引起人体嗜睡疲乏、动作失调、精神混乱等症状。

河南五农好食品公司1批次瓜子变质

开封市新新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嗑豁牙香瓜子(香核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主要反映炒货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糕点的脂肪氧化、生产用油变质,或者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安徽润养堂生物科技公司花草茶铅超标

福建省安溪县汇都茶叶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润养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花草茶,铅(以Pb计)检出值为116.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mg/kg。

铅的毒性较大,铅进入人体后相当大的比例以盐的形式储存在骨骼当中,且随着人的寿命增加,骨中的铅呈逐渐上升趋势。

2批次饮用水亚硝酸盐超标

商丘市乐易商贸有限公司睢阳店销售的标称深圳瑞斯漫进出口有限公司(原产地:新西兰)经销的1批次泊可天然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检出值为0.043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05mg/L。

郑州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农业东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天泰饮乐多食品有限公司(原产国:韩国)进口的1批次葩朵啵乐乐饮用天然泉水,亚硝酸盐(以NO2-计)检出值为0.060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05mg/L。

亚硝酸盐能一定程度上反映水体被污染的情况,若饮用亚硝酸盐严重超标的水可能会引起中毒。

山东金牌食品公司2批次零食防腐剂超标 拉菲澳斯红葡萄酒检出防腐剂

宝丰县弘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金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鸭心(香辣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20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6,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宝丰县弘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金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鸭锁骨(香辣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9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2.6,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富强粮油副食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卡斯尼蒙图葡萄酒有限公司(原产地:法国)进口的1批次拉菲澳斯红葡萄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8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山梨酸及其钾盐、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长期食用防腐剂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