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茅台原董事长被免去贵州省政协委员等职务 盒马开业三年首次关店

发布时间:2019-05-07 13:55:2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最近一周,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免去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职务。4月30日,盒马鲜生宣布其江苏昆山新城吾悦广场店将于2019年5月31日起停止营业。据了解,这是自2016年首店开业以来,盒马鲜生首次关闭门店。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免去贵州省政协委员等职务

据贵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5月5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免去袁仁国同志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职务。

百亿规模酒企业绩大比拼 洋河跟不上节奏了?

4月30日,洋河公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洋河2018年实现营收241.6亿元,同比增加21.3%,净利润81.2万元,同比增加22.45%。与其他三家百亿阵营白酒企业而言,洋河2018年业绩增速略显缓慢。2018年,五粮液营收、净利润增速都超过30%,增长最快,茅台和泸州老窖净利润增速超过30%,洋河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保持在20%多的水平,相对较慢。

白酒第一股山西汾酒掉队焦虑:市值仅有贵州茅台4%

自2018年12月以来,山西汾酒频频发起关联交易。山西汾酒董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最近在进行的这些关联交易确有基于为整体上市做准备的考虑,但并未透露过多信息。截至4月30日收盘,贵州茅台市值12235.37亿元,山西汾酒市值497.26亿元。山西汾酒市值仅为贵州茅台的4.06%。

酒鬼酒一季度现金流堪忧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174%

4月30日,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和2018年全年数据类似,酒鬼酒2019年一季度继续保持了营收、利润的双增长,但现金流恶化加剧,资产减值损失甚至增加了1174%。公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酒鬼酒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587万元,同比下滑534.34%。此外,酒鬼酒预付款项3381万元,同比增长250.25%,资产减值损失126万元,同比增加1174%。

中葡股份董事长辞职背后:业绩连年不振 大股东资金紧张

4月27日,中葡股份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赵欣先生的辞职函。辞职后赵欣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4月25日,中葡股份披露2018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约3.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再度陷于亏损。因连续亏损,中葡股份4月25日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4月25日停牌一天,于2019年4月26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中葡股份”变为“*ST中葡”。

莫高股份股东西藏华富违规减持,被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

4月30日,甘肃上市葡萄酒企莫高股份原第三大股东西藏华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规减持且未及时信披,被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上交所称,西藏华富作为持股超过5%的大股东,在减持股份数量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停止减持行为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共超比例减持公司股份112928股,违规减持的股份比例达0.035%。西藏华富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因此对西藏华富予以监管关注。

盒马鲜生“填坑”进行时 回应首次关店属“正常调整”

4月30日,盒马鲜生宣布,其江苏昆山新城吾悦广场店将于2019年5月31日起停止营业。据了解,这是自2016年首店开业以来,盒马鲜生首次关闭门店。此前,大润发与盒马合作的全新品牌“盒小马”也宣布在4月1日全国首店苏州文体店停止营业。对于此次关店,盒马方面表示,只是正常的门店调整,未来将在苏州和昆山开出更多门店,服务更多消费者。

奶茶标签“青豆”标“绿豌豆”被投诉,香飘飘称名称合规

有消费者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众留言区投诉称,香飘飘“抹茶青豆”奶茶食品名称不符。4月30日,香飘飘方面回复称,“抹茶青豆”奶茶食品名称均有相应依据,其中“抹茶青豆”是指产品的风味名称,“青豆”指青(绿)豌豆,在配料表中标注为“绿豌豆”,国家标准《蔬菜名称》里豌豆地方名称也可叫青豆,符合法规要求。

老板带伤料理食物?南京这家网红店已被查处停业

5月3日,一则宣传一家南京网红店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没有菜单、不接生客、每餐最多接待10位客人……如此多的"规矩"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然而,在另外一条视频中,店内老板带伤料理食物也被质疑。这种操作方式是否卫生?有没有问题? 5月3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到店检查,对于其违反《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行为进行查处,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接受调查处理。目前该店已经停业。

网红餐厅桃园眷村多家门店关闭或暂停,运营方称店铺升级

网红餐饮店桃园眷村最近传来关店的消息。有媒体报道,桃园眷村在上海关闭了4家门店,产品单一、价格虚高、门店生意不好或是主要原因。桃园眷村去年在北京关闭了2家门店,而成都的1家门店近期也暂停营业。4月28日,桃园眷村运营方公司工作人员仅回应称是店铺升级,但未就关店问题做出解释。有员工称,关店原因为“不盈利”。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