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大福酒业百年大福酒(一级)酒精度不合格 贵州14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05-13 10:39: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饮料、酒类等2类食品10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8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标称贵州茅台镇大福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大福酒(一级)53%vol,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50.4%vol,标准值为52-54%vol。

白酒中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所用酒精度计未经过检定校准溯源造成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企业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标称安顺市西秀区九龙山泉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安顺市西秀区偏港山泉水厂生产的偏港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安顺市西秀区竹林山泉水厂生产的大路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安顺思源饮用水厂生产的黔中飞瀑饮用山泉水,标称安顺天池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池古寨山泉水,标称百里杜鹃饮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花山杜鹃珍稀天然富硒山泉,标称毕节思源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雪莲花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德江县共和响水洞山泉水厂生产的响水洞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凤冈县淼尔矿泉水厂生产的太极冰泉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是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水源水受污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回收桶清洗消毒有缺陷。

标称安顺市西秀区黔之泉山泉水厂生产的屯堡山泉饮用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亚硝酸盐(以 NO2-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亚硝酸盐能一定程度上反映水体被污染的情况,若饮用亚硝酸盐严重超标的水可能会引起中毒。

标称大方县黄泥塘镇龙洞山泉水厂生产的龙洞山泉饮用天然泉水,余氯(游离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氧化氯是一种广谱高效的杀菌剂,具有快速杀灭各种微生物的特点,桶装水生产企业常采用氯消毒,为获得持续杀菌效果水厂可能增加氯使用量,导致余氯超标;消毒后,包装桶清洗不彻底也会导致氯残留量超标。

标称凤冈县绥阳镇营盘山山泉水厂生产的黔北秀水饮用天然泉水,标称贵州德江泉口石林泉水厂生产的泉口石林泉饮用天然泉水,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水源受到污染、过滤系统如滤芯等未及时更换、回收桶的清洁不彻底,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而导致。

标称贵州梵净山晶晶天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蘑菇石饮用泉水,耗氧量(以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耗氧量为每升水中在一定条件下被氧化剂氧化时消耗的氧化剂量,造成饮用水中耗氧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水体受到有机物污染的结果。


责任编辑: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