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君乐宝乳业集团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16 14:10:4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7月11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央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被授予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评选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自2005年至今,已进行了四次评选。此次评选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全国共有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50个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受到表彰。

自成立以来,君乐宝坚持以人为本、守法诚信用工,保障员权工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保证员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君乐宝建立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每年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让员工代表参与讨论事关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发展规划,并就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人事、薪酬等制度进行表决。此外,君乐宝还建立了员工、工会和行政有效的沟通对话机制,每季度进行员工座谈会和满意度调查,积极听取员工建议和意见,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君乐宝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工作。为解决基层员工的住房难题,君乐宝投入巨资建设公租房;为切实减轻员工因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企业专门设立“爱心互助基金”。工会还建立职工书屋助力提升职工素质,定期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据国内权威调查机构数据显示,君乐宝员工整体满意度达90%以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君乐宝乳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魏立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去年5月,全国总工会领导到君乐宝考察调研,对企业每季度进行员工座谈会和满意度调查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认可:“这个做法很好,既维护了职工的利益,又对企业的发展有更好的帮助。”

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石。君乐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君乐宝将牢记嘱托,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斗共谋发展,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和谐劳动关系,提品质、创品牌,持续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为振兴国产奶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