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四川“九龙花椒”——感受新时代里绿色纯正的麻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2:3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2019年7月23日,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第四届游海节如期举行,中国青年报、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康巴卫视等众多媒体记者走进九龙县乃渠乡,实地探访花椒产业发展。

乃渠乡属于九龙花椒的核心区,截至目前全乡种植花椒3300亩,基本由九龙县双富花椒油专业合作社以成本价收购。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现有入社成员108户,主要以花椒这一优势产业来带动农民勤劳致富,根据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合作社将花椒产业做成"公司+农户+基地"的运行模式,带动农民勤劳致富。

花椒对促农增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群众对种植花椒参与积极性很高。2018年,全乡的产量达到了90吨,人均增收达到1000元。

九龙花椒,素有“贡椒”之称,是四川省九龙县名声远扬的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地处四川省的甘孜藏族自治州被称为康巴大地,其州内九龙县更是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誉名为“中国花椒之乡”。该县位于长江中上游生态保护核心区,海拔在2200米至2800米之间,不仅生态环境是最花椒适宜生长的生态区。而且在种植过程中仅施有机肥,不用化肥及农药,保证花椒纯正的品味达到绿色食品AA级标准。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一度让九龙花椒成为花椒类产品中的翘楚,亦是追求健康与美味的消费者的首选。经过数年发展,九龙县花椒产业已经发生了专业化转变,不仅已建成干花椒烘培和花椒油加工灌装“两条生产线”,而且产品远销省内外。

未来,九龙花椒将会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引导村民转变观念,进一步扩大花椒种植规模、强化田间管理,通过‘互联网+’时代的线上线下结合营销模式,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力争在三年之内实现种植户人均增收1800元以上,让村民们种出最‘麻’花椒,过上‘鲜香’生活。”淘宝有售,请搜索关键词:“九龙花椒”或“九龙花椒油”。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