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合作社威士兰完成交割

发布时间:2019-08-02 09:28:1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8月1日,伊利集团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合作社威士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100%股权完成交割。

在当天的交割仪式上,威士兰前董事长彼得·莫里森说,“加入伊利,对于Westland和新西兰西海岸的乳业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能够与伊利一起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威士兰无疑作出了一个双赢的选择。”

威士兰公告显示,7月4日,近96%的奶农股东参与了对伊利收购要约的投票,其中赞成票高达93.79%。在获得奶农股东投票通过后,这项交易也相继获得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和新西兰高等法院的审批通过。

另根据双方公告,金港控股向威士兰股东支付了全部交割款,交易对价为每股3.41新西兰元,股权总对价为2.4377亿新西兰元,本次收购已全部实施完毕,金港控股持有威士兰100%的股权。金港控股还承诺,自2019年8月1日起的10年里,以不低于恒天然合作社(新西兰第一大乳品合作社)基础奶价的价格从合格供应商手中收奶,并确保所有股东的牛奶在未来10年内得到回收。此次收购完成后,伊利将获得新西兰国内约4%的原奶供应量及其高附加值产品,可对全球市场形成辐射并提升品牌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威士兰公司从事奶牛养殖业已有150年的历史,拥有约350个奶农股东和400多个牧场,是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合作社。2014年,威士兰乳业建立中国上海办公室。目前,威士兰旗下产品包括奶粉、黄油、蛋白粉、高温灭菌奶和婴幼儿配方基粉等,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截至2018年7月31日,威士兰资产总额5.88亿新西兰元,营业收入为6.93亿新西兰元,净利润为56万新西兰元。

在收购威士兰前,伊利就已在新西兰进行了产业布局。2013年,伊利收购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并陆续投资30亿元人民币为大洋洲乳业建立奶粉、婴儿配方奶粉和超高温生产线。2017年3月,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揭牌。

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在8月1日交割仪式现场表示,“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这是双方品质、技术、资源、市场的完美结合,也是伊利‘乳业丝路’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的重要里程碑,构建起了横跨太平洋的‘乳业桥梁’。”

业内认为,伊利在国际化进程中开拓让世界共享健康的“乳业丝路”,使全球乳业的优质资源加速流动,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品质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