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净水器行业动态

不了解什么是UV杀菌?看看这个就行了

发布时间:2019-09-12 11:29:53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好多家庭开始购买净水器。在选购净水器时,大家可能经常会见到一个功能——UV杀菌。那么什么是UV杀菌呢?它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呢?

到底什么是UV杀菌

什么是UV杀菌?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UV,UV是Ultravioletray或Ultravioletradiation的缩写,也就是紫外线,是由德国科学家里特发现的。UV杀菌顾名思义,其实就是紫外线杀菌。

到底什么是UV杀菌

那么紫外线为什么可以杀菌呢?

这是因为紫外线可以破坏微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丧失分裂和复制的能力,失去分裂和复制能力的微生物不会对人体都成威胁,从而起到消毒的作用。同时紫外线还可以对微生物的细胞质和和细胞壁的产生一定的破坏作用,得当的紫外线消毒技术和有效的紫外线剂量可以确保饮用水安全。

这其实不是什么新兴的高科技技术,70年代末期就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饮用水消毒的工作上了。

UV杀菌的优劣

UV杀菌有什么优点呢?

到底什么是UV杀菌

首先,使用UV杀菌技术不需要向水中投放其他杀菌的消毒剂。毕竟水是入口的东西,即使添加的东西是确定无害的,但是饮用时总归心里有点难受。

其次,它具有有效的杀菌率,运行可靠安全。它对细菌和病毒等具有较高的灭活效率,而且不会对水体产生二次污染。

第三,对孢子虫和贾第虫具有较高的的灭活效果。

第四,它还具有一定得到降解能力,能降低臭味和降解微量有机物。

那它的缺点是什么呢?

到底什么是UV杀菌

第一,细菌可能复活,如果你的净水器是有UV杀菌功能的,你在接完水就喝肯定是安全的但是你接完水以后,停一段再喝就难说了。

第二,UV灯管容易结垢,家用净水器的UV灯管其实还是挺难清洗,时间长了,杀菌效果会降低。

第三,浊度和水中的悬浮物很影响它的杀菌能力,所以如果你家的净水器的滤网出现问题,过滤的水不是那么干净了,那它也就不那么好用了。

看过这些以后,相信你已经知道UV杀菌是个什么技术了,在购买净水器时不会对这个技术一头雾水了。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