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茶文化体验馆浇灌中阿友谊之花

发布时间:2019-09-16 11:44: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9月13日,北京世园会“阿联酋国家日”活动在园区阿联酋展园举行。阿联酋国家媒体委员会主席曼苏尔·曼苏里、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北京世园会阿联酋展区总代表拉希德·努埃米、北京世园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于健龙以及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一同出席,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总负责人王路也受邀参加活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国家之一。阿联酋人民不得不在大漠生活中克服艰难险阻,但是其人民勤劳勇敢,勇于创造,从先辈那里学到如何遮荫、如何避暑、如何去适应环境并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抗争,将干旱的沙漠建设成为天堂般的绿洲。由此,设计师将沙漠和绿洲作为其展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阿联酋展园以阿拉伯沙丘为背景,展示绿洲和大片的椰枣树,以及树下丰富的农作物,例如芒果,橘子树,石榴,番石榴等。此外还有作为饲料的芦苇草,各种香草和蔬菜。展园中,沙漠和绿洲相互融合,为游客提供优美,凉爽和清新的休憩之处,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仪式在中阿两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两国负责人分别致辞,现场还放映了阿联酋宣传短片,举行了阿拉伯民族特色文艺表演和美食品鉴活动。

活动过程中,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总负责人王路将紫砂大师金文云女士制作的一把紫砂壶,连同包含场馆核心元素的紫砂杯、钥匙扣和普洱茶一起,赠送给了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并与其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中秋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举行“阿联酋国家日”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这也得益于中阿建交35年来双方关系和谐稳固的发展。阿里·扎希里感谢来自茶文化体验馆的礼物,祝愿北京世园会圆满成功,希望中华茶文化能够作为文化纽带,在两国邦交中发挥更为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王路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阿联酋人来到中国,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希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并为即将举办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送上了美好祝福。

不同肤色、不同着装、不同语言,却丝毫不影响大家手牵着手一起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一特殊的日子,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圆满的落下帷幕,但中华茶文化的传承与中阿两国的友谊之花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绵延与盛开!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