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獐子岛半年报被问询 茅台酒开启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0:2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超百亿月饼市场:广州酒家、元祖股份毛利率超60%

I问财数据显示,A股月饼概念股有广州酒家、麦趣尔、三全食品、粤桂股份、元祖股份、安琪酵母、南宁糖业(*ST南糖);另外,桃李面包的主营产品中也有月饼。2019年上半年,除了南宁糖业外,其余7家上市公司均处于盈利状态。月饼业务是广州酒家重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2018年,广州酒家的月饼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3841.9万元,约占主营业务总收入的41.37%,毛利率为63.22%。2018年,元祖股份的核心产品,蛋糕、月饼以及中西式糕点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8.1亿元,占全年主营收入的94.8%;其中,元祖股份的月饼礼盒实现营业收入695131797.18元,毛利率为63.98%。

百威亚太重启上市,澳大利亚业务已被剥离

9月12日,据港交所官网披露,国际啤酒巨头百威英博亚太地区子公司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递交了聆讯后资料集(第二次修订版)。百威英博也在其官网表示将恢复百威亚太少数股权在港交所的上市申请,这标志着食品饮料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卷土重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新招股说明书显示,百威亚太的业务中已经剥离了澳大利亚地区业务。

福成股份“变形记”:从养牛第一股到靠殡葬赚钱

近日,福成股份发布公告称,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相关关联方牵涉税务经济类案件,正在配合调查。这让曾经的“养牛第一股”福成股份再度引发社会关注。记者梳理发现,以养牛起家的福成股份先后跨界到餐饮、殡葬等领域。随着市场环境等变化,近年福成股份正在转型,首先被剥离的正是畜牧养殖及屠宰业资产,未来发展方向已被确定为殡葬行业。同时,由于福成集团有意转让股权,福成股份也有可能失去“福成”的名字。

马应龙进军代餐饮品 药企跨界为何难出“爆款”

马应龙再次进军大健康产业。继推出护肤品、婴儿纸尿裤、饼干等快消品后,马应龙在淘宝“蔬通宝旗舰店”又推出了代餐饮品——黑木耳露以及银耳藜麦羹。近年来马应龙推出了很多跨界产品,但销量平平,缺少“爆款”。这是由于消费者对于马应龙的认知仍停留在肛肠类药品上,它的品牌价值目前还没办法让其他产品的共享,所以马应龙的跨界难度较高。

李保芳暗访喊话黄牛 茅台酒开启市场专项整治

9月13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一家茅台专卖店内,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与来店买酒的市民交流时强调:“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 9月14日,曾多次发布茅台内部信息的公众号茅台时空称,贵州相关部门即将联合开展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茅台良好市场经营环境。

再度质押 洽洽食品控股股东已累计质押市值18亿

9月10日晚间,洽洽食品(002557)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泰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与光大银行进行股票质押业务进行融资,股份质押期限为自2019年9月4日起至2022年9月3日为止。2019年上半年,华泰集团多次进行股份质押。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10日,华泰集团持有洽洽食品2.25亿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44.30%;其中华泰集团已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7302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2.51%,占公司总股本的14.40%。

销量下跌!雏鹰退8月生猪仅销售2000头收入200万

9月11日晚间,雏鹰退发布了其2019 年 8 月份销售情况简报。2019年8月,雏鹰退销售生猪2000头,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雏鹰退生猪销量和销售收入最低的一个月。

上海迪士尼允许带食物背后:食品饮料三年狂揽近140亿

9月9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上海迪士尼已经允许自带食物。此前,上海迪士尼首度松口,表示将调整外带食物的规定。同时,上海迪士尼方面表示,将继续加强园区食品的多样化供应,增加更多不同品种、口味和价位的食品。在上海迪士尼此前“严防死守”自带食物的背后,是其食品饮料三年狂收140亿人民币。据迪士尼集团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上海迪士尼乐园由于门票价格上涨,影响了门票销量,导致该季度的运营收入有所下滑,但游客在“食品和饮料”等其他项目上的开销弥补了部分损失。

4000多家入局者只有1%能盈利,生鲜电商为何哀鸿遍野

生鲜电商玩家们频繁融资背后,是残酷而激烈的竞争,当前生鲜电商面临盈利难的问题。市场在未来一至两年将迎来新一轮洗牌期,供应链能力是企业突围制胜的关键。随着赛道玩家的增多以及巨头布局的扩大,生鲜电商行业竞争将持续升级,同时也将推动原有的行业格局加速洗牌。

深交所14问獐子岛:是否存在银行抽贷导致的流动性枯竭

在披露2019年半年报17天后,上市公司獐子岛收到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8月23日,獐子岛披露了在被证监会认定存在涉嫌财务造假、涉嫌虚假记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后的首份财报。2019年半年报显示,獐子岛上半年亏损逾2000万元。9月9日,獐子岛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中小板半年报问询函,该问询函共有14问,包括业绩变动、会计核算、资金及贷款等问题。

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面临整治 广告审查或设置高压线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和《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与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前者涉及保健食品上市后监管,后者涉及市场准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透露,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监管措施,如制定广告审查管理办法,严格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有序开展换证清理工作;加强生产许可审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体系检查;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添加、非法销售、制假售假的黑窝点,重拳打击、决不手软,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