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华润万家在沈阳关店、转让股权 是要从北方撤退吗

发布时间:2019-12-30 09:22:30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王莉

在将山东华润万家100%股权转让给家家悦后,北京华润万家也开始寻找买家。日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产权转让信息显示,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与北京鲜物润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分别为1924.21万元和2173.94万元。这两家公司与山东华润万家一样,均由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100%持股。

今年以来,华润万家除了在沈阳关店外,在山东和北京先是将门店分别交给家家悦和物美托管,又将股权100%挂牌转让,华润万家是要从北方撤退了吗?

北京公司持续亏损

实际上,北京华润万家的三家门店此前已经不再由华润万家经营。产权转让信息显示,转让方天津华润与标的企业(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及北京物美综合超市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3日签署了《资产管理协议》,将标的企业的北京酒仙桥店、昌平万科店、分钟寺店日常经营管理及门店投资管理委托给北京物美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托管期从2019年2月25日开始。由此推测,北京华润万家的股权最终或将由物美接手。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与北京鲜物润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进行捆绑转让。

北京华润万家近两年来业绩不佳。据挂牌公告披露,2018年北京华润万家实现营收1.2473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593万元;今年1—11月营收为5317万元,净利润为亏损46万元,期末总资产为2102万元,净资产为792万元,可以看出,由物美托管后,其亏损幅度明显减少。

北方业务大幅收缩

今年以来,华润万家在北方的业务大幅收缩。2月,北京三家门店由物美托管,其他门店也相继关闭。3月初,华润万家又将山东的七家门店交由家家悦托管。8月,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的信息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于9月被家家悦购得。

到了4月,华润万家又开始在沈阳连续关闭门店。此前,华润万家在沈阳的门店数量曾在短时间内大幅增长,一度增长到20多家,而近几年来已经关闭了十家。

在北方业务收缩的同时,华润万家在深圳的全新业态品牌万家MART相继开业。据悉,万家MART是华润万家探索智慧零售的主战场,门店应用了大量数字化工具,还上线了华润万家App,可实现线上下单、一小时内配送到家。据华润万家方面透露,2019年内,万家MART将开出15家门店,未来三年内将推广至全国100家门店。

转型走向何方

据华润万家官网介绍,华润万家集团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Olé、blt、V+、乐购express、V>nGO等多个著名品牌。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截止到2018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总数达到3192家,销售额1013亿元。

近两年来,在互联网冲击之下,华润万家也面临着转型的问题,今年,随着北方业务的收缩,或许这是其转型的一步。据悉,华润万家共划分为西北、华北、东北、南区、华东和Olé等九个单元来管理,而多年来华北与东北业务单元一直是华润万家的严重亏损区域,直接影响到整个华润万家系统的盈利水平。因此,华润万家开始对华北、东北两大严重亏损的业务单元进行调整,将重心转移到西北、华南、华东等具有市场优势的区域。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一些大型零售企业提出了自己的新战略,华润万家则表现得缺乏纲领性策略,其未来发展情况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