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农夫山泉被指毁林取水 维他奶遭做空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7: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原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受贿细节曝光:妻女获利2.3亿,收受5公斤金鼎

2020年1月12日,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茅台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国现身片中。片中显示,自2004年以来,仅袁仁国妻子和儿女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余元,还有经销商送给袁仁国重达5公斤的金鼎。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雷声被决定逮捕

据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声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黔南州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罗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雷声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东阿阿胶上市24年遭遇首亏 同日换帅 秦玉峰辞职

继2018年度的收入下滑后,2020年1月19日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34亿元至4.59亿元,较2018年度的同期下降116%至122%。此外,东阿阿胶同日宣布,公司近日收到秦玉峰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自己到退休年龄,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总裁、法定代表人职务。

被指毁林取水 农夫山泉与大安源各执一词

近日,有媒体报道“疑似农夫山泉未经审批,夜毁武夷山国家公园林区”消息,引发大众对农夫山泉的高度关注。

据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2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通报,经查,相关取水点不在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距离公园边界有50多米。同时,取水点附近修筑的施工便道所造成的毁林情况已由武夷山市森林公安部门在2019年11月18日立案调查。

2020年1月15日,针对武夷山取水工程涉嫌毁林事件,农夫山泉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声明称,公司在武夷山的项目合法合规,取水点不在爆料人所经营的大安源景区范围内;并指称爆料人部分举报图片系摆拍,存在刻意误导的情况,已经固定证据,将提起法律诉讼。

针对农夫山泉的声明,爆料人强雯说,“农夫山泉倒打一耙,绝口不提毁林的事”,大安源景区的泰平洋水上广场获得了相关审批。

6688元年夜饭取消 故宫遭质疑过度商业化

1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2020年春节期间,故宫角楼餐厅将推出年夜饭,初步计划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每桌按照十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费680元。不过,仅仅在三天之后,1月15日晚间,多位顾客表示收到餐厅短信通知,预定的6688元年夜饭全部取消,2000元定金全额返还。在“去商业化”的同时,故宫并未停止各式各样的“冠名”和“联名”。自2018年底开始,故宫频频和金融、房地产、汽车等多家商业机构展开战略合作。单霁翔曾对媒体反思,是不是活动“办得太多了”,但他直言,故宫的翻修、保养、维护等工程耗资不菲,需要“自筹资金”。

数据远高于同行遭做空 维他奶回应称其采用数据不准确

1月16日,做空机构Valiant Varriors发布报告,从虚报利润、虚报资本支出、成本结构反常三方面对维他奶的财报提出了质疑。业内人士分析,维他奶多项数据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是被做空的关键。

2020年1月17日,针对做空机构Valiant Varriors报告的指控,维他奶发布澄清公告称,该报告结论基于不完整信息,引用数据不准确。维他奶还表示,自身不存在任何现金流问题。

众兴菌业上调2019年预计盈利,仍下滑逾三成

2020年1月13日晚,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将2019年预计盈利上调到64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下降33%至42.83%。同时,众兴菌业宣布拟对参股子公司四川丰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400万元,全部计入2019年度损益。对于资产减值原因,众兴菌业解释称,丰藏农业一期项目建设完毕并陆续投入试生产后,由于建设成本较高,一栋菇房不能达到最低规模效应,投产后各月均处于亏损状态,周转现金流存在较大的困难,本着审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其计提减值准备。

2019年度净利主要来自非常性损益,天邦股份收关注函

2020年1月14日,针对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非经常性损益占净利润比例过半等情况,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天邦股份就1亿元非经常性损益的详情,以及2019年各季度净利润大幅波动的原因等作出说明。

2020年1月11日,天邦股份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将扭亏为盈,全年净利润可达到1.1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119.23%至127.97%。而受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影响,在报告期内,天邦股份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预计约1亿元,较去年的8863万元增加约12.83%。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