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又一家生鲜平台陷入泥潭 易果生鲜千万股权遭法院冻结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5:56 | 来源:扬子晚报 | 作者:李冲 马燕

近日,全国首批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的运营主体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上海长宁区法院冻结了价值1029.72万人民币的股权和其它投资权益。此前,呆萝卜等生鲜电商也出现问题。生鲜电商的出路在哪里?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近日,有消息称,易果生鲜的运营主体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冻结在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价值1029.72万元的股权和其他投资权权益。

扬子晚报记者查询企查查发现,易果生鲜的相关司法案件共有22件,其中不少案由都是买卖合同纠纷。从天眼查数据来看,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司法协助”一栏显示,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公示冻结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涉及股权数额1029.72万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0年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此外,扬子晚报记者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也查询发现,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的一起2019年12月12日的立案,被执行人为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月20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据易果生鲜官网查询的客服电话拨打人工服务,表明采访意图,被告知要联系总机。客服人员告诉了记者一个“021”开头的固定电话号码,但随后记者拨打该电话未获接听。

据此前其他媒体报道,易果生鲜称,这次被冻结股权的案子主要是因为商务纠纷,涉及与供应商的货款支付问题,目前双方试图达成和解,正在走法律程序,不方便接受采访。此前媒体报道还提及,易果生鲜的部分实体店已关闭。

1月20日,扬子晚报记者发现,易果生鲜的网页看起来依然正常。不过,网站首页通知显示,由于春节放假原因,1月19日18:00后的订单暂停发货,支付完成的订单2月1日陆续安排发货。

近两年生鲜电商的抢滩战激烈,行业的大环境不好成为业界共识。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生鲜电商4000多家入局者中,4%持平,88%亏损,剩下的7%是巨额亏损,最终只有1%实现了盈利。在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看来,生鲜电商平台始终处于烧钱培养市场、消费习性的阶段,并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模式,生鲜电商在产品种类、服务体验以及配送方面特点上并不突出。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