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有序复工正在进行时 社区自提拼团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0:56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冉隆楠

随着复工大潮的到来,各地流动人口也开始变多,不少小区在对新返回的人员加强隔离管控的同时,仍然禁止快递员、外送员等进入。而对于零售企业而言,尤其是提供到家服务的零售企业,在配送方面仍然存在缺口,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因此,近期,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和社区合作设立自提点或者社区拼团服务,以在加强防疫的基础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近日,多点App上出现了一个“物美多点社区提货站公告”,公告中显示,为了在抗疫情期间方便满足顾客日常生活所需,减少前往人流聚集场所,物美多点将在北京市各小区陆续建立抗疫“社区提货站”,让消费者在收到提货信息后在提货站取货。

至于提货站的站长从何而来,记者打开多点App上免费建站、招募站长的链接后发现,只有北京市小区市民可以填写资料申请担任小区抗疫提货站的站长。站长主要负责提货站货物的收货和用户自提签收工作。申请成功后,一周内自提站会安装到位,并且站长会获得每单2元的抗疫补贴。

多点Dmall的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物美多点社区抗疫服务站的设立是为了解决商品最后一公里的到家需求,方便消费者轻松将货品自提到家。但其设立的价值不仅限于为物美多点服务。“未来,我们会持续拓宽服务站的外延,将其价值共享给快递行业、外卖行业及生鲜行业,携手全行业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

“社区抗疫提货站是疫情之下的产物。”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虽然社区抗疫提货站执行时间紧,安全要求高,但是我们在推广过程中,得到了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与帮助,甚至催着我们去社区落地,尽快提供便民服务。如今服务的对象和原来的用户群有些不同,他们中的一些人不会使用App,我们会有专人在现场帮助他们进行操作,在流程上也尽量简化。”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目前社区抗疫提货站只在北京设立,下一步会将站点推广到全北京市的4000个社区。

实际上,设立自提点的不只是多点,一些外卖平台也在小区有所行动。此前,饿了么在武汉与“万吨通”合作,对武汉百家自提点进行“位移”,从社区外调整至社区内,消费者在网络下单后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在家门口提菜,首批已经上线了100个生鲜便利服务站。目前这种服务站在长沙、杭州等地已经上线。

盒马则是商品自提与社区团购“双管齐下”。近日,记者在北京某大型小区看到,写有“盒马配送自提点”的货架放置在该小区门口。据了解,目前盒马的自提服务有两种,即小区自提和门店自提。小区自提主要是为了实现无接触配送,并不会改变盒马App的常规购买流程。而门店自提则需要消费者自行选择。与小区自提简单的货架相比,盒马门店的自提点放置了冷冻柜、常温货架和热食柜等设备。社区团购则是最近盒马总裁侯毅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提到的,不过对于这一模式,盒马相关负责人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其表示,还处于搜集顾客意愿和调试系统的阶段。

不过,对于小区自提和社区拼团的模式,有企业表示,这可能只是疫情期间的临时措施,一旦快递和外卖能够进入小区,人们可以自由出入小区购买,选择自提点或社区拼团的人就不会很多了。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