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达能2019年营收253亿欧元,饮料业务受疫情波及

发布时间:2020-02-27 09:43:1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2月26日,达能公布2019年度财报显示,2019年,达能实现整体销售收入约253亿欧元,同比增长2.6%。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较上年提升76个基点至15.2%,同时自由现金流增至25亿欧元的历史新高。

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2019年,达能在业务及公司变革工作方面双双取得重大进展。销售收入延续季度环比加速增长势头,充分显示我们能够克服重重困难,朝着可持续盈利性增长的方向不断前行。”

2019年,达能专业特殊营养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利润率提升49个基点,创下25.3%的最高水平。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延续加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0.2%,其中销售额提升带来9.3%的增长,销量上升带来0.9%的增长。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去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利润率大幅提升219个基点至13.0%。其中,脉动原计划于今年3月在中国市场对品牌和产品进行焕新升级,以进一步激发品牌活力。在此之前,脉动暂停了第四季度的投入,导致该季度销售出现两位数的下降。

在评估新冠肺炎对全年业绩影响时,达能公司预计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因此损失1亿欧元,主要波及中国饮用水和饮料业务,预计与去年第一季度增长率持平;而原定于三月份启动的脉动品牌升级计划延期,或将对脉动的夏季销售造成影响;此外,中国生命早期营养新品的上市时间也将受到影响。

对于2020年计划,达能将增加投入,以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至4%,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超过15%,进而推动经常性每股收益实现中个位数增长。该目标也考虑到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的压力,达能表示将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