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药喂多了?陕西富平天滋源牌蜂蜜一个月3次被通报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8: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2月26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7期),检出微生物污染、滥用兽药、污染物超标等问题。

眉县众鑫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秦煌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富平县真蜂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滋源牌天滋源蜂蜜,1批次诺氟沙星不符合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

同为今年2月份,富平县真蜂农生物科技天滋源牌蜂蜜还有两次被通报不合格。

其一,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13大类食品978批次样品的结果通告,天滋源牌天滋源洋槐蜂蜜也在15批次样品不合格之列。陕西家年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咸阳盛海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富平县真蜂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滋源牌天滋源洋槐蜂蜜,诺氟沙星检测值为11.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其二,2020年2月18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6期)。陕西家年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秦煌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富平县真蜂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滋源牌天滋源土蜂蜜检出诺氟沙星。

此前,2019年11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6大类食品326批次样品9批次不合格,凤翔老实人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咸阳盛海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富平县真蜂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滋源洋槐蜂蜜,各1批次诺氟沙星超标。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规定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的原因,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被用于蜂蜜养殖。摄入诺氟沙星会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有可能影响未成年人的骨骼生长,延缓发育甚至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标称宝鸡市康路蜂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蜂冰泉饮用纯净水,2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华县吉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涧峪山泉天然饮用水,2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渭南市怡露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朝阳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市新秦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鸿盛祥牌牛羊肉泡馍,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朝阳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市新秦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鸿盛祥牌羊肉泡馍,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其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在西安市高新区小杰大锅大灶渔庄抽检的餐具, 2批次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其主要成分为十二烷基苯磺酸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中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得检出。餐(饮)具中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可能是餐(饮)具消毒单位使用的洗涤剂不合格或使用量过大,未经足够量清水冲洗或餐具漂洗池内清洗用水重复使用,造成交叉污染,进而残存在餐(饮)具中。长期使用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残留的餐(饮)具,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