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稳产保供备耕 中化集团全力保障支持疫情防控大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3:2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化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担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严密部署、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切实做到思想、组织、工作“三到位”。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政治保证作用,整体联动、团结一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应对疫情,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化集团作为以能源、化工、农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肩负着保障供应、服务民生的重要职责使命。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抓好企业自身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在人员、业务、技术等方面优势,全力以赴稳生产、保供应、战春耕,积极履行中央企业责任担当,服务保障战“疫”大局,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为疫区提供资金物资支持

中化集团始终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号召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职工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组织开展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中化湖北石油公司党支部紧急抽调党员职工组成支援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将10000升柴油送往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免费为现场工程车辆“加油”。金茂武汉党支部发动党员职工,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220间宿舍、880个床位的腾退工作,保障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住宿。远东宏信党委组织下属宏发电力、宏信工业武汉店职工,调集高空作业设备、发电机组60余台,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电力供应保障。此外,远东宏信党委还组织下属医院集团抽调青海康乐医院、泗阳医院等临床经验丰富、技术能力过硬的7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物资奔赴武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化工事业部党委组织党员、职工奉献爱心,自2月8日起,连续10天向武汉疫情救治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ICU病房医护人员提供500份爱心晚餐和果蔬篮。

为支持处于重灾区的武汉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化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集团各级党组织纷纷向党员、职工发出捐款倡议,截至2月24日,集团捐款共合计4378.1万元。集团各级单位还积极向湖北捐赠急需医疗设备及防疫物资。下属各事业部成立筹集防疫物资捐赠工作组,利用业务资源,发挥海外资源优势,从海外筹集防疫物资,分批分次捐赠给湖北重点救治医院,已先后向湖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冈中心医院、蓟春县人民医院、随州人民医院、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疫区医院及企业所在地政府、医院等捐赠4台专用医疗设备、25台GE病人监护仪、288吨次氯酸钠、各类防护服20516套、各类口罩31590个,测温器40件、护目镜760件、医用手套37000副、面罩330个。还有29100件防护服、4500个护目镜、125000个口罩、30000副手套已陆续从国外寄出发往湖北有关医院。中化蓝天下属新能源材料公司员工廖一凡还将自家备用的370余只N95口罩全部捐给罗田县医院。

除了支援武汉以外,各级党组织还坚持立足当地,为各地防疫工作提供支援。鲁西化工向山东省红十字会、聊城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安徽荃银高科向安徽抗疫一线捐款100万元。扬农集团党委紧急调剂30套杜邦Tyvek C级防护服、10套二级轻型防化服支援扬州市疫情防控;福建石油党委向泉州市惠安县政府捐赠1万个医用护理口罩;江西石油党支部向九江市濂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吨92#汽油……

全力以赴保供应、战春耕

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中化集团下属扬农集团党委紧急调度仪征厂区,组织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24小时满负荷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料),增开盐酸工段的次氯酸钠工序,将次氯酸钠日产量提高到200吨,全力保障防疫消毒物资向市场供应。并主动承担保障扬州市及江苏省盐城、镇江等5个地级市的自来水消毒用涉水次氯酸钠供给的重任,每日供应12%涉水次氯酸钠产品165吨,同时,还对地方政府机关、社区以及扬州市127家单位无偿供应次氯酸钠,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中化石油销售公司党委组织本部及18家所属企业、1400多座自营及加盟油站、70余座油库全力抓好运营,确保“油不断供、店不打烊、物不涨价”。1月24日至2月24日,累计向全国供应成品油近50万吨。尤其是身处疫情中心的中化石油湖北有限公司党支部,调集各方资源,建立防控制度,全力保障油品供应,并为运送防疫物资和施工车辆专门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同时,紧急调配米、食用油、食品等物资备至湖南湖北地区的中化加油站便利店,保障市民所需,并在10座加油站免费向客户派发一定量的口罩。

中化泉州石化党委强化安全生产,保障油品生产供应。通过合理优化调整装置负荷,高效组织装置换剂、检修,保证各装置安全平稳高效长周期运行等系列“硬核”管理手段,保安全、稳生产、保供应。1月24日至2月24日,泉州石化已累计生产汽油14万吨,煤油19.5万吨,柴油27万吨,液化气7.2万吨。

针对疫情影响的春耕中部分区域可能出现农资短缺问题,中化农业的化肥、农药、制种等工厂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截止目前,中化农业在全国主要农业省份已准备化肥500万吨;玉米种子2000万公斤、水稻种子3000万公斤;农药2万多吨,保障农民春耕需求。为了将春耕生产必需的种、肥、药及时送到农民手中,中化农业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500多个MAP乡村服务站、几万家零售网点,实现点对点配送,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微物流。为支援湖北地区农业生产,与中储智运达成合作联盟协议,保障农资物流运输,并以补贴10%运费的方式确保将钾肥等化肥原料运送到湖北地区。还充分利用中化农业肥易通电商平台中的肥达达物流功能,解决汽运资源,共匹配运输车辆480余台次,运输肥料1.6万吨。

MAP乡村联合防疫消杀公益行动

助力乡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受各种条件限制,农村疫情防控措施比较薄弱。为补齐乡村防疫工作短板,助力农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化集团充分利用业务资源,在全国农业服务乡村地区组织开展“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乡村联合防疫消杀公益行动”,采取“捐赠消毒液+组织农机喷药+提供作业维保支持”方式,组织农机合作社等作业力量,重点为疫情核心地区湖北省部分市县的乡村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毒杀,并将防疫消杀工作覆盖到全国各中化农业MAP技术服务中心所在乡镇、区县。截至目前,中化MAP已累计捐赠消毒液80543升,其中向疫情严重区湖北省捐赠消毒液等消杀物资70吨,公益行动已覆盖16个省的907个村。同时,MAP技术服务中心主动配合地方政府,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当地农民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发挥了引领、助力作用。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于2月10日发布的防疫工作专报中,专门刊载“中化农业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春耕备耕”的各项举措,介绍“MAP乡村联合防疫公益行动”。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点名肯定中化农业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农村防疫消毒作业的做法,向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出学习倡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集团党组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严防严控、科学复工、安全生产、全力保供,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