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商家野生动物暗语交易?市场监管总局:都会进入筛查词库

发布时间:2020-02-28 09:30:3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陈琳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还有不良商家通过把野生动物名称变换成暗语等方式继续销售。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表示,无论是暗语还是传统的名称,都会进入市场监管总局的监测以及电商平台筛查的敏感词或关键词库,会进行相同的监测和处理。

疫情发生后,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网络监督力度,及时采取措施,要求电商平台下架、删除相关交易信息,几个大的电商平台也积极行动,采取敏感词拦截、人工排查等手段,筛查下架相关的交易信息。

据统计,在此期间全国主要电商平台共筛查下架或屏蔽、删除野生动物交易信息75万多条,关停网店或删除账号1.7万个。同时,市场监管总局还通过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发现电商平台野生动物交易信息3.3万多条,已及时督促电商平台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