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饮品

一线:实地探访疫情发生后的一个月,武汉医护人员生活实录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2:5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14亿中国人的春节活动戛然而止,举全国之力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必须形成合力。武汉,在这次战役中无疑是一个原点,而原点中的关键点是抗疫卫士,是承担着治病救人使命的医护人员。如今,抗击疫情战役已经持续了一月有余,武汉本地医护人员、外地援鄂医疗队医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向前。他们的生活,究竟怎么样呢?喝水、吃饭、睡觉问题,得到解决了吗?

实地调查发现,在后勤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共同不懈努力下,医护人员的生活,相较于最初的应急状态,正在变得“正常”。

睡的安稳,还有贴心的饮水保障

疫情之初,高强度的工作,严重侵占了医护人员宝贵的睡眠时间。睡个好觉是很多医务员的期望,网上流传的很多关于医护人员奇异的、狼狈的睡姿和小憩的照片,也诠释了医护人员睡眠不足的窘境。

如今,医护人员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等正在逐步转入正常。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是明确要求,一线医护人员每工作10天休息不少于2天。医护人员纷纷反映,大家已经能在正常的地方,睡够正常时间的安稳觉了。

疫情期间,专家反复强调“抵抗力和自身免疫力“的作用,而要增强这样的力量,除了充足的睡眠,吃好喝好也有讲究。国家卫健委在出台的相关《膳食指导》里明确指出,一线医护人员需要大量补足膳食营养,尤其是注意蛋白质摄入和营养全面均衡。而在饮水方面,由于水在人体生命活动中起到重要作用,因此水喝的好、喝的足,成为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的风向标。

实地探访中发现,不少武汉一线医院都摆上了暖柜,干净整洁的暖柜里面摆放着数十瓶今麦郎凉白开,只要打开暖柜,医护人员就可以随时喝到温热的凉白开。冬日里,“凉白开瓶装熟水+暖柜”的配置,给医护人员提供了贴心的饮水保障。据介绍,这样的饮水场景每天都在发生,从疫情发生开始,今麦郎已持续向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江夏、江岸等各大医院捐赠凉白开和暖柜,用特有的方式守护着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

江夏方舱医院天津医疗队的张医生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指出,“给我们单独配备的暖柜里的水都是温的,给我们准备的凉白开,回来以后能马上补充水分。水太凉容易拉肚子,胃肠道不舒服,太热又没法喝,还得等一会儿,水温(热)的话,我们回来马上就能喝,挺方便的。”

图:医护人员在驻地大厅取用暖柜中的今麦郎凉白开瓶装水

不管再累再危险,总得有人站出来支援前线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本次防控影响范围广泛的重大疫情,少不了各方的身影。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物资运输等重要职能,而全国各地的企业也踊跃发起捐款捐物行动,今麦郎、蒙牛、海底捞等民生相关企业更是第一时间向前线输送生活必须物资。

记者实地探访时,碰到了今麦郎运输到前线的一卡车凉白开产品正在卸货,来自民间的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等,大家齐心协力搬水、搬物。从下午3点一直卸到晚上9点,工作结束时,不少志愿者累的直接坐在地上。其实,这样的场景几乎发生在每一天的一线医院前线。

志愿者小王说:累么?真的很累。我长这么大,从来没使过这么多的力气,仿佛把这一辈子的力气全用完了。但是累完之后更多的是宽慰,我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我们每天也会在朋友圈里发信息,发动大家踊跃捐赠,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

今麦郎负责送货的司机张师傅几乎是跟媳妇吵着架出来的,媳妇觉得去医院太危险,而张师傅对记者说的一句话让人动容:不管再累再危险,这件事总要有人去做。看到医护人员喝着我送来的水,一切都值了!是的。在这次战役面前,我们看到无数像志愿者小王和司机张师傅这样的普通人,尽全力去实现他们时下最大的心愿:将企业捐赠的产品安全运送到第一线,确保医护人员吃好喝好。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而企业,在危难时刻动员一切力量向一线疫区输送物资,也尽到了自身作为社会个体一员的责任。据悉,今麦郎已经先后给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荣军医院、中部战区医院、优抚医院、江岸方舱医院等一线医院,共捐赠了70余万瓶凉白开瓶装水和配套的暖柜百余台。

疫情终会过去,春暖花开就在眼前。

图:一车又一车,70余万瓶今麦郎凉白开源源不断送进一线医院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