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开启燕窝消费3.0时代,小仙炖鲜炖燕窝获章子怡投资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4:1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5月18日,章子怡发布复工后首条vlog种草推荐小仙炖,孕期一直食用小仙炖鲜炖燕窝,成为她产后复出保持好气色和好状态的秘诀。

继陈数之后,章子怡也从长期用户转变成为小仙炖投资人,两位气质女星的投资,意味着小仙炖在高端消费市场的破圈,也说明燕窝3.0时代已到来。

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至2019年,鲜炖燕窝连续两年天猫增长超150%,是即食燕窝两倍以上。2019年11月,天猫、京东燕窝行业商品交易榜单,前十的燕窝产品中分别有6个和7个是鲜炖燕窝。

鲜炖燕窝正逐渐成为主流高端人群的新选择。来自小仙炖的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小仙炖2月份销售额实现了220%的逆势增长,38节期间更获得了同比471%的增长,并拿下全网滋补类目第一的成绩。

小仙炖鲜炖燕窝产品图

进军高端消费市场,“匠人精神”获明星投资人青睐

其实,小仙炖早期就圈粉多位明星,苏芒、张柏芝等都是其年卡用户。

在公开场合。明星投资人陈数多次表达自己对小仙炖的喜爱:“吃燕窝十几年了,现在我只吃小仙炖鲜炖燕窝。第一次吃是在片场。发现它不仅方便,还比自己炖的好,就萌生了投资的想法。至今我已经吃了四年小仙炖,家里空瓶可以垒成一面墙。”

投资人陈数晒空瓶

新晋投资人章子怡怀孕期间和产后保养都一直在吃小仙炖,在工作生活中坚持“专业精神”的她对投资也是如此,“林小仙把精力和资源都放在做好产品上,她的专业和真实打动了我,所以我决定投资它,我也愿意将这款好产品推荐给大家!”

除了时尚圈明星外,小仙炖还凭借其“0添加、保质15天、冷鲜配送”的鲜炖燕窝理念成功打入高端消费市场,得到商业投资人的青睐。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均为其投资人,他们看重的是小仙炖商业模式中所体现出的“匠人精神”。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详细了解了小仙炖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情况后,决定把小仙炖作为新匠人的重点项目。

“在消费思维决定消费行为的大背景下,鲜炖燕窝行业未来还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在鲜炖燕窝出现之前,干燕窝制作门槛高,即食燕窝保质期长、营养容易流失,一直是燕窝市场中普遍存在的痛点。

10项专利2项发明,全链条匠心打造高品质

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出生于中医世家,精通中医滋补与现代医学知识,她一直希望通过创新鲜炖燕窝来传承和复兴中式传统滋补文化。

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林小仙

为此,林小仙踏遍东南亚盛产燕窝的岛屿,最终选择了马来西亚和印尼共有的加里曼丹岛上的金丝燕燕窝为原材。

秉承匠心精神,小仙炖以药企规格标准建立10万GMP空气净化生产研发中心,获得10项专利及2项发明,成为中国首家拥有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生产许可认证的燕窝工厂,小仙炖也成为全国首家通过SQF食品安全与质量双认证的燕窝生产企业。

小仙炖鲜炖燕窝工厂

为了做到燕窝来源透明可见,小仙炖不惜投入比水货燕窝高出50%的成本,坚持使用可溯源燕窝,用户只需要扫描瓶盖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上查询到手中这瓶鲜炖燕窝的产地、生产批号等信息,小仙炖也由此成为中国首批全程可溯源的鲜炖燕窝品牌。

建立鲜炖行业标准,开创燕窝3.0时代

在小仙炖的引领下,燕窝行业进入了3.0时代。

有数据显示,2018至2019年连续两年,鲜炖燕窝在天猫平台的交易量增长超过150%,是即食燕窝两倍以上。小仙炖在2017至2019年已连续三年鲜炖燕窝全国销量第一,成为近两年中国增长最快的燕窝品牌。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仙炖开创了鲜炖燕窝品类,且推动了燕窝行业良性、有序、健康地发展,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小仙炖的未来可期。

小仙炖通过一项项精准的数据重塑鲜炖燕窝行业标准,推动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通过15项严格标准筛选马来西亚、印尼森林雨季燕窝;采用纯净度高于国家标准5倍的9层净化纯净水,保持燕窝水分含量20%;通过精细配比计算将每一碗鲜炖燕窝甜度控制在5.5-6.0波美度;研发95°C低温水雾恒温炖煮专利,360°旋转180次,模拟手工炖煮。

小仙炖生产工艺图示

不仅如此,小仙炖还领衔与国燕委共同设立“国燕委燕窝科研基金”,并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进行燕窝研究,将中式传统滋补方式带入主流市场。

目前,小仙炖首创的C2M模式已成为3.0时代鲜炖燕窝行业标杆,即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用户在线下单、工厂当天鲜炖、顺丰冷链空运配送的即时消费链模式。C2M模式充分满足了鲜炖燕窝用户的消费需求,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吃到更新鲜、更营养的鲜炖燕窝。

“鲜炖燕窝有别于传统罐装燕窝,采用实时鲜炖配送,不含任何添加剂,保质期只有15天,这就能最大程度地保留燕窝的营养价值。”在知名营养学家王旭峰看来,新鲜、营养、安全正是鲜炖燕窝逐渐步入主流高端消费圈的重要原因。这也是小仙炖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院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也指出,燕窝具有滋阴润肺、益气养颜、缓解肌肤干燥、减少皱纹延缓衰老等功能,性平可多食。且燕窝本身富含唾液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在小仙炖鲜炖燕窝的引领下,燕窝行业历经干燕窝、即食燕窝二次升级迭代,已然迈入了鲜炖燕窝——燕窝滋补消费3.0时代。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