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发布丨蒙牛以创新为引领,共促国民健康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0: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529世界肠道健康日,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发布《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本次报告的调查得到蒙牛的支持,是蒙牛彰显企业责任,推进 “健康中国行动”落地实施、促进全民营养健康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

勇担使命力促“健康中国”落地实施

全民健康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0年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要时间节点,恰逢特殊时期,乳制品行业对推进健康中国落地实施的重要意义更加凸显。

秉持行业领导者责任,继2020年2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权威发布《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后,蒙牛聚焦“国人肠道健康”,支持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开展国人肠道健康知、信、行调查并形成《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报告旨在提高消费者对肠道健康重要性认知,专注新鲜活菌改善国民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筑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共促全民健康升级。

专业践行 构筑国人肠道健康屏障

《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指出:肠道不仅是消化器官,更是人体最大的免疫排毒器官,影响到机体免疫力、健康及精神状态等诸多方面,被称为“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报告指出,过去一年87.6%的国人遇到过肠道健康问题,前五大肠道问题分别是排便不规律、便秘、腹泻、腹胀和消化不良,对肠道健康满意者不到三分之一。公众对肠道功能及其健康重要性的认知缺失和严峻的肠道健康现状表明,肠道健康科学知识的推广普及仍然任重道远。

对于如何改善国民肠道健康现状,报告中提出合理膳食、多吃乳酸菌发酵乳制品、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情绪、科学运动、避免损伤胃粘膜的药物等六大方法,其中“多吃乳酸菌发酵乳制品”特别强调“长期食用含益生菌的奶制品(如益生菌酸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肠道消化吸收,改善肠道微生态,有利于人体健康。”对此专家提示,“益生菌可以定植在肠道,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对肠道健康产生益处。”

作为行业的引领者,蒙牛低温连续16年市场份额第一,以国民健康事业为己任,以领先的产品创新、菌种研发和工艺求精打造包括冠益乳、优益C、中华滋养暖妍等多个高品质明星产品,持续专注国民肠道健康事业,深得消费者和业内好评。蒙牛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温永平先生表示:“长期以来,蒙牛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创新推出更加新鲜、营养、健康、美味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与此同时,蒙牛也将促进国民健康升级上升为企业品牌战略:本次调研和报告发布,是继去年与中国营养学会、以及多家产学研机构共同启动健康中国营养+联盟项目后,蒙牛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方针政策的又一重要举措。

多措并举 共创国民健康新局面

企业越大,责任越大。肩负守护国民健康责任,蒙牛多措并举推动国民大健康事业发展。在本次报告发布前的4月16日,蒙牛发起首届酸奶文化节,以“专注新鲜活菌 守护国民健康”为使命,旨在聚焦活菌酸奶健康价值,促进消费者肠道健康科学认知,改善国人营养健康水平。

未来,蒙牛将持续关注国民健康,秉承“做好一杯好酸奶”的初衷,用更高品质、更好营养、更多功能细分的世界级好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健康,助力全民营养升级,为推动“健康中国”伟大战略实施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