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海底捞就塑料乌鸡卷事件道歉 知名白酒现涨价潮

发布时间:2020-07-27 13:54: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獐子岛掌门人变更,唐艳接替吴厚刚任董事长兼总裁

7月20日,獐子岛披露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已审议通过选举唐艳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为总裁。同时,选举唐艳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为战略委员会委员,陈艳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7月24日,獐子岛法定代表人已由吴厚刚变更为唐艳。

千禾味业董事长伍超群拟最多减持约1997万股

7月20日,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伍超群计划减持不超过约1997万股,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伍超群2020年1月16日至6月16日期间,已减持813万股,减持比例1.72% 。目前,伍超群持有约2.67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总股本的 40.08%。

天喔国际3家关联公司遭合并破产清算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发布的(2020)鄂0112破1-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天喔茶庄饮料有限公司、武汉市南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破产清算。值得注意的是,这3家公司的关联公司天喔国际也因财务问题,处于退市的边缘。

重庆啤酒:万州分公司遭受水灾,预计影响今年经营业绩

7月20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关于分公司受到水灾影响的提示性公告称,近日,重庆地区遭受强降雨影响,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万州分公司”)部分厂房及房屋建筑物受损,部分机器设备及库存原材料、产品被雨水浸泡,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万州分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济南门店吃出塑料后,杭州门店筷子又检出大肠菌群,海底捞快速扩张背后隐患初现

近期,海底捞食品安全问题频现,自济南门店吃出塑料后,杭州门店又被检出筷子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受疫情影响,海底捞2020年上半年亏预计损约9亿元至10亿元,但依然表示仍将积极开设新门店。而快速扩张带来的经营成本上升、食安事件频发等问题给海底捞敲响了警钟。

名酒涨价“汹涌”,市场压力下白酒企业的保“利”之举?

7月16日,国窖1573华北大区发布的调整建议零售价的消息,再次将知名白酒涨价潮放到台前。进入2020年以来,包括泸州老窖、郎酒、汾酒、西凤、今世缘等知名品牌纷纷对旗下产品尤其是中高端产品的价格进行调整。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轮名酒甚至是区域白酒品牌纷纷调涨产品价格,已经不能再用过去市场布局的逻辑来进行解释。更多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可能存在的销量下滑背后所带来的业绩压力。更重要的是,涨价似乎已成为企业在新形势下提振市场信心、稳固产品话语权的一种方式。但有观点提醒,过于盲目的涨价,并不能提升品牌的价值,反而会让品牌失去自己固有的客群。

达能、雀巢先后“押宝” 高端饮用水市场硝烟弥漫

7月20日,就出售在华水业务一事,雀巢中国回应称:“与全球水业务的新战略方向一致,雀巢已经开始为中国市场水业务的未来探索最佳解决方案,包括潜在的出售。”

这是继达能在中国出售包括益力大桶水及瓶装水品牌后,又一国际巨头有意出售在华水业务。在业内人士看来,雀巢出售在华水业务是其加码高端水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降,圣农发展预计未来鸡肉价格仍将上行

7月21日晚间,圣农发展发布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圣农发展实现营业收入约65亿元,同比下滑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32亿元,同比下滑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3.22亿元,同比下滑19.17%。

天味食品副总裁于志勇减持套现约1608万元,董事吴学军因违规减持收警示函

7月21日,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董事、副总裁于志勇在5月20日至27日期间减持约34.76万股股份,共套现近1608.59万元。于志勇已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仅剩375股未实施完毕。

7月24日,因违规减持,天味食品董事吴学军收到四川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并被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吴学军表示接受上述决定,并承诺自减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通葡股份2.36亿债务逾期遭诉,大股东控制权或遭“强拍”

7月21日晚间通葡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南京中院签发的应诉通知书,公司因债务逾期被起诉,涉案的金额为2.3585 亿元,公司、高杰以及公司实控人为应诉人。

公司财务状况不佳,如果不能及时偿还上述债务,实控人所持股权将被拍卖抵债。天眼查信息显示,公司实控人为尹兵,持有公司股份18.39%股权,按照目前股价计算,即使全部拍卖也难以抵债,而且上述股权大部分已经被质押出去。

虽然通葡股份方面称,目前相关诉讼案件尚未开庭,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和期后利润的影响。但此事对公司影响深远,公司极有可能成为继威龙股份(603779.SH)后又一家“被迫”易主的红酒上市公司。

多元化探索再起波澜,ST椰岛与博克森“联姻”告吹

7月22日,ST椰岛以一则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宣布与北京博克森之间的“联姻”告吹。一时间,ST椰岛未来前景将走向何处,再次成为谜团。

决定终止重组事项的原因,ST椰岛表示是因为公司与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业务整合、交易价格等核心要素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科迪乳业收年报问询函,多项财务数据遭质疑

7月22日,深交所针对科迪乳业2019年年报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对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累计占用66.57亿元资金、公司违规对外担保2.72亿元两大内控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质疑科迪乳业存在明显违反企业会计准则及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2019年业绩预告多次变脸,麦趣尔及多名高管收警示函

7月23日,因2019年业绩预告多次“变脸”、未准确披露信息,新疆乳制品与烘焙品牌麦趣尔收到监管函。而据麦趣尔7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出于同样原因,新疆证监局决定分别对麦趣尔董事长李勇、总经理李刚、财务总监许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呷哺呷哺预计今年上半年收入下滑近3成,亏损2亿-3亿

7月23日,呷哺呷哺发布盈利预警,预计今年上半年收入同比下滑约29%,亏损在2亿元至3亿元之间,主要原因在于受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均瑶大健康首发申请获批,成为国内“乳酸菌饮料第一股”

7月24日,证监会核准了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相关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市后,均瑶大健康将成为国内“乳酸菌饮料第一股”,实控人王均金旗下上市公司将增至4家。

祖名股份再闯关A股,豆制品发展或受限于“区域性”

证监会日前披露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更新后的招股书,该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4.27亿元,用于生产线技改、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祖名股份已是再次闯关A股。此次如果成功,将成为A股“豆制品第一股”。

专家表示,豆制品企业由于没有技术壁垒,又受限于区域性,很难成长为全国性企业。未来祖名股份能否赢得资本市场青睐,还有待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