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达能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超58亿欧元,中国饮料业务降幅收窄

发布时间:2020-10-20 11:17:5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10月19日晚间,达能发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销售收入达58.21亿欧元,同比下降2.5%。此外,达能还宣布调整组织结构,对品牌组合实施战略评估,并加快制订适应疫情下新环境的战略计划。

中国饮料业务降幅收窄

据达能方面介绍,在第三季度,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业务加速增长,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回暖,带动当季销售收入实现环比增长。饮用水和饮料业务销售收入在第三季度同比下降13.5%,其中销量下降了8.1%,销售额下降了5.4%。因户外消费需求的部分复苏和市场份额的提升,欧洲和中国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销售降幅收窄,同比下滑约10%。

此外,第三季度,达能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明显加快,同比达到3.7%。其中,销量贡献了4%的增长,该业务所有品类都实现了销售收入增长。另一方面,植物基产品不仅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第三季度达到了近20%的增长。

因去年同期基数过高,达能中国奶粉业务出现两位数下滑。这导致全球特殊营养销售收入在第三季度下降5.7%,其中销量和销售额均下降约2.9%。爱他美品牌当季在电商平台和母婴店的市场份额保持上升态势。

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在当季及今年前9个月,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均恢复到3%以上,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实现销售收入3%-5%的盈利性增长的中期目标。”

对于第四季度的业务规划,达能方面称,达能第四季度的业务重点是保持市场份额的增长势头,并继续推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公司有望实现全年14%的经常性经营利润率和18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

调整组织结构

在上述业绩背景下,达能还做出了三项决定。首先是调整组织结构,按计划任命了两位大区首席执行官,Véronique Penchienati-Bosetta和Shane Grant分别负责达能的国际业务和北美业务。同时任命Henri Bruxelles为首席运营官,领导一个新成立的战略部门,融合研发和创新、产品周期和采购、运营(制造和供应链)以及质量管理等职能,负责端到端、从产品设计到交付的业务。

达能还将对品牌、销售单元和资产进行全面战略评估,以确保实现3%-5%的盈利性增长目标。达能将加快制定适应疫情新环境的战略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把握增长和高效运营的制胜机会。

范易谋表示,“我们预计,新的战略计划最早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