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电话会议“挤满”机构投资者 生猪养殖头部企业三季报业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0-11-03 09:53:3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潘宇静

生猪养殖企业三季报全部实现盈利,头部企业业绩亮眼。一些公司采用电话方式举办业绩说明会,头部券商、明星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踊跃参加。

盈利维持高位

牧原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91.65亿元,同比增长233.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9.88亿元,同比增长1413.28%。公司表示,1-9月公司销售生猪1188.1万头,较上年同期上涨49.80%。国内生猪市场仍存在供需缺口,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除了牧原股份,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还有新五丰和罗牛山。新五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68.37%,罗牛山净利润同比增长340.77%。

长江证券农业分析师认为,生猪行业产能开始恢复,但整体速度仍然偏慢,且较正常年份仍存较大差距,预计明年生猪行业供应偏紧趋势将延续。

关注产能规划

养殖上市公司受到众多投资者关注。正邦科技的一场电话会议就有60家机构参与,普遍关注企业的产能规划。

牧原股份表示,公司的屠宰类子公司规划产能为3000万头左右。其中,位于内乡的200万头屠宰厂处于试运营阶段,正阳屠宰厂预计12月进入试运营。公司会根据未来养殖产能的布局,在养殖产能较密集的区域优先规划布局屠宰厂。截至9月底,公司生猪存栏量1800万头左右,其中能繁母猪存栏量221.6万头。

温氏股份表示,公司养猪业有序推进转型升级业务,成立了南方食品公司和北方食品公司筹建办。公司目前生猪单班屠宰产能约150万头/年,下一步将按照80%为毛猪、20%为屠宰产品来布局生猪屠宰业务。

正邦科技称,公司第四季度暂无种猪出栏计划,根据年底能繁母猪存栏情况,公司预判明年出栏增速仍将很快。

牧原股份预计四季度的资本开支比三季度略低,主要受天气影响,进入冬季,东北区域的工地陆续停工。正邦科技表示,1-9月建设方面的资本开支20亿元左右,主要是加大了代建和租赁模式。该模式属于轻资产运行,可以快速提升产能,提高资金效率,加速占领市场份额。

顺鑫农业表示,目前生猪价格出现一定下滑,但仍在高位。2020年生猪出栏量有望增多,促进养殖板块利润提升。温氏股份称,明年上半年预计猪价仍处高位,下半年价格可能回落。正邦科技预计,公司四季度自产仔猪育肥完全成本将降至18元-19元/公斤。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