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天喔国际再曝食安问题 江西永辉因所售水产检出孔雀石绿被罚12.5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16 16:49: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天喔国际再曝食安问题,已于11月13日正式退市

2020年11月13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8期)。

据通告称,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对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星光国际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天喔食品生产有限公司(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生产的“天喔Q猪原味猪肉脯”(生产日期:2020-06-12,规格型号:138克/袋)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PJ20000000595930522,经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不久前,也有1批次天喔食品被检出不合格。2020年8月1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仙桃黄金大道分店销售的标称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喔海苔花生(生产日期:2019-12-25,规格型号:150克/罐),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而在2019年1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显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商场销售的标称上海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上海早早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早早麦即食燕麦片(经典原味)(700g/袋,2018/9/18),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月11日,港股上市的天喔国际发布公告显示,由于天喔国际未能于2月12日或之前履行联交所订下的所有复牌指引而复牌,联交所宣布,11月13日上午9时起,其上市地位将取消。

韩国进口膳府酿造酱油核心指标不及格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四川省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青羊商场销售、标称SEMPIO FOODS COMPANY出口的、膳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膳府酿造酱油501(原产国:韩国,生产日期:2019/7/2),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测值为0.93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06g/100mL。

据膳府中文官网简介,膳府成立于1946年,以酱油工厂发家。1958年,膳府为管理酱品质,在韩国成立首家“酱类专业研究所”。2008年,膳府在上海成立分公司。而在产品介绍页面中,膳府称旗下的“酿造酱油501”经6个月的缓慢发酵而成,属特级酱油,是韩国的代表性酿造酱油。

生和堂雪梨枇杷膏检出禁用防腐剂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70克雪梨枇杷膏(罐头食品)(2020/4/11,70克/杯,生和堂及图形商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311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广东生和堂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称,生和堂为中国龟苓膏行业第一品牌。2017年,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食品安全会员单位、三同(同线、同标、同质)认证企业。还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广东产区领袖企业奖、标杆品牌奖、投资价值品牌奖。公开资料显示,生和堂于2016年8月18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8530,目前已退市。

桂林智强食品智力黑芝麻糊再上黑榜 今年已有5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天猫城市公社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深圳市城市公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智力核桃黑芝麻糊(商标:智力,生产日期2020-08-03,规格型号700克(17小袋)/袋),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520,390,390,100,<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2CFU/g。

除本次外,今年以来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黑芝麻糊产品已经被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检出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为微生物指标超标。

另外,据企查查数据,自2014年至2019年,据不完全统计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11次。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前身为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99年前一致致力于保健品的生产与销售。1999年后转型谷物类食品,1999年成立现有集团公司,同时按产品、产业及职能成立食品生产型企业3个,食品销售分公司6个,相关配套及跨行业企业6个。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广西大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拥有核桃粉、麦片、营养早餐、芝麻糊等多类产品。

中华老字号“公和堂”狮头再次被检出氧化变质,近一年来已有5批次产品出现相同问题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芜湖县悦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公和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和堂狮头(生产日期:2020-04-16,规格型号:计量称重),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31g/100g,标准值为≤0.25 g/100g。

除上述批次不合格产品外,近一年来,另有4批次合肥公和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公和堂狮头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均为过氧化值超标。合肥公和堂食品因此共被罚款10万元。

据合肥公和堂食品有限公司官网资料,“公和堂”始创于清朝末年,2011年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公司于2005年被市农委认定为龙头企业,2006年被评为著名商标企业,2010年被合肥市消费者协会认定为诚信单位。产品在安徽省各大城市都有销售网点,并进入家乐福、合家福、华联、大润发等大型超市。

江西永辉超市因所售水产检出禁用兽药被罚12.5万元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7期 总第7期)。

通告称,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中发现江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铜锣湾广场店销售的黄甲(黄颡鱼)(生产日期:2020-05-24)孔雀石绿不合格。

江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铜锣湾广场店销售孔雀石绿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的黄甲(黄颡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77.03元,罚款人民币12.5万元整(处罚决定书编号:洪市监食流罚决字〔2020〕12号)。

电商平台:淘宝所售得逗豌豆、多点所售花蛤等不合格

天猫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天猫时代发展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吉林省松原市时代发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吉林省松原鑫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舌糕(生产日期:2020/7/18),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5000CFU/g;44000CFU/g;37000CFU/g;41000CFU/g;4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

天猫比比妙旗舰店(经营者为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劳力斯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劳力斯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浙江省杭州临安比比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核桃仁(生产日期:2020/7/24),霉菌检测值为3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5CFU/g。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深圳市天骄宇德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杭州临安黄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淘宝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安吉报福汀家食品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得逗原味豌豆(2020-05-22),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3×10³/1.6×10⁴/2.0×10⁴/1.4×10³/1.0×10³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

广州智在创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膳滋饮(嘉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坚果藕粉,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杭州情怀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杭州越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湖藕粉,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多点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多点新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多点)所售花蛤(2020/8/21)氯霉素不合格,检验结果为2.48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菜管家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菜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菜管家)所售鸡蛋(2020/8/17)氟苯尼考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32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大型商超:永辉所售姜铅超标、易初莲花所售枣糕霉菌超标

永辉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福飞路超市销售的新姜(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16日),铅(以Pb计)不合格。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平顶山文化宫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3.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北京华联综超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宁夏回族自治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银川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来自银川市兴庆区洋绿蔬菜经纪经销部的黄豆芽,亚硫酸盐(以SO2计)检测值为0.030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g/kg。

易初莲花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宏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南酸枣糕(原味),霉菌检出值为7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