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白酒股下挫 泸州老窖跌停 白酒市场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1:50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周子荑

2月24日,白酒股遭遇重锤,19只白酒股几乎全线下滑,其中泸州老窖跌停。牛年伊始,白酒市场走势如何?

2月24日,白酒股跳水。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万得(Wind)数据显示,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有18家出现股价下挫,12家股价跌幅超过5%。股价跌幅靠前的酒企有泸州老窖、酒鬼酒、五粮液、山西汾酒、水井坊。其中,泸州老窖跌停,其余几家公司股价跌幅均超6%。

万得数据显示,本周跌幅前五的公司有山西汾酒、酒鬼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水井坊,跌幅分别为18.23%、18.09%、17.11%、14.9%、13.24%。

据悉,此番出现较大股市震荡的公司,其估值多处行业高位。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收盘,山西汾酒、酒鬼酒、泸州老窖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1.7、103.16、63.9,均位居白酒行业前五位。

实际上,春节以来,白酒股一直表现不佳,大牛股贵州茅台已经跌破2200元/股。抱团股出现松动被认为是此轮白酒股下跌的“罪魁祸首”。2月24日,机构抱团股再次遭到空头打击,其中以白酒为代表的板块成为重点抛售对象。

不过,从市场层面看,白酒销售依旧趋暖。一位河北地区的白酒经销商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春节期间,白酒团购客户购酒需求减少,或因“就地过年”号召下,集体团拜等活动减少所致,但零售客户需求不减。而春节后,因聚会高峰出现,零售用酒迎来消费小高潮。

酱酒行业从业人员张皓然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最近白酒股走弱是资金追逐短期效应的阶段性选择的结果。上半年白酒行业业绩看淡,但这与全年白酒动销预期无关。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白酒仍然是资金避险的工具。经销商层面仍然延续浓转酱、红转白。当下名酒经销商的库存已不到半个月,低于往年同期,经销商已陆续开始执行3月计划。

苏宁消费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白酒类目销售额同比增长95%。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和泸州老窖,成为拉动苏宁白酒销售快速增长的TOP5品牌。其中,五粮液涨幅最高,同比超200%。

川财证券2月22日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控制良好,在政府的倡导下,大部分地区实行“就地过年”政策,礼品消费和聚餐消费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高端白酒动销较好。

华安证券2月22日报告显示,茅台市场需求旺盛,二季度普五批价有望攻破千元关卡,国窖1573存涨价预期,叠加需求旺盛,批价亦看涨。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