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健安喜固体饮料被拒入境 公司去年已破产,其最大股东哈药集团或以7.6亿美元接盘

发布时间:2021-02-23 17:34: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184批次。

其中3批次共126.432千克由健安喜(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安喜固体饮料,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准入境,涉及健安喜巧克力味复合粉、健安喜香草味复合粉、健安喜草莓味复合粉3款产品。

海关总署表示以上未准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据了解,健安喜GNC是全球最大的保健品零售商,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超过3千家门店。但因受到疫情冲击,2020年6月24日,GNC基于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出售公司并关闭所有门店。GNC公告称,申请破产保护已经取得公司最大股东哈药集团的同意。

2018年起,哈药集团先后支付20亿人民币完成了对GNC的收购。据哈药此前的公告,截至2020年5与6日,GNC在疫情期间被迫关停了约40%的门店,其中一部分可能面临永久关店。公司对GNC的优先股投资的投资成本总计20.63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损失约11.65亿元。

哈药在2020年6月24日再次发布公告,表示GNC 进入美国破产法第 11 章重整程序后,公司作为优先股股东,偿还次序位列普通债权人之后,无法得到优先清偿。根据 GNC目前公布的财务数据初步测算,将对哈药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损失最多可能超过20亿元。

而根据GNC提出的两个重整方案,哈药集团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接盘方。

根据公告,GNC目前有两个重整方案,其中第一个为独立重整计划,第二个为出售计划。出售计划中,GNC及其多数现有有担保的债权人于临近公告前另与哈药集团就以7.6亿美元的价格向其整体出售GNC业务初步达成原则性意向。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