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超级物种大规模关店?永辉回应称消息不实,为正常业态调整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4:2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秦胜南

针对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除福州外所有店铺的消息,2月26日,永辉超市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不属实”,超级物种部分门店关闭属于正常的业态调整。

近日有消息称,据永辉超级物种内部人士透露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2月26日,永辉超市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上述消息不属实。同时,新京报记者致电北京超级物种安贞门店和朝阳天街店,上述两家门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正常营业,未收到任何关于关店或停业的通知。

尽管永辉方面否认了超级物种将大规模关店,但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超级物种确实在走下坡。据公开消息显示,2019年上半年,超级物种在全国开设门店有80余家。而目前超级物种在全国7个城市拥有23家门店,其中福州5家、深圳5家、重庆4家、南京4家、上海3家、北京2家。另据媒体公开报道,2019年7月,超级物种上海五角场万达店关门,这是其首次关店。同年9月,超级物种北京中骏·世界城店停止营业。

除了超级物种,永辉mini店也不断陷入关店潮。永辉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永辉mini闭店88家。无论是mini店还是超级物种的关店情况,永辉超市均回应称属于正常的业态调整。不过,在永辉对新京报记者的回应中可以发现,从发展趋势上看,永辉或将会把重心放到线上布局:“永辉将基于覆盖全国的线下门店优势,持续增强线上能力,加大在科技方面的布局投入,最大化发挥‘到家+到店’业务。”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超级物种是永辉超市的新零售探索,为高端超市、高端餐饮和永辉生活App的综合体。天眼查显示,超级物种是福建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而福建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由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2020年7月,永辉超市回购永辉云创20%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永辉云创曾推出永辉生活、超级物种、永辉到家App等业务,目前永辉的到家业务发展势头较好,2020年前三季度,永辉到家业务实现同比上年增长180%,永辉生活APP占到家业务比重达50.7%。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