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售出7家牧业资产又买回,西部牧业关联交易遭深交所问询

发布时间:2021-03-02 10:05:5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3月1日,深交所向西部牧业下发重组问询函,要求西部牧业说明购回2018年出售的7家牧业资产的合理性,并对标的公司部分子公司是否履行验资程序、12 家牧场子公司农用地适用批复文件取得的具体情况等进行说明。

西部牧业2月9日发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称,拟购买新疆天山军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山军垦”)、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石河子国资公司”)合计持有的石河子市天山广和牧业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或“天山广和”)100%股权,交易作价为 8.7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亿元,用于5000头良种奶牛引进及建设项目、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

报告书显示,交易标的天山广和2019年营收为3.56亿元,归母净资产为3.39亿元,资产总额为10.58亿元,现存栏奶牛2.1万头左右,年产生鲜乳近 10 万吨,下有阜瑞牧业、天锦牧业、泉旺牧业、利群牧业、东润牧业等12家牧场。因交易对方石河子国资公司为西部牧业控股股东,天山军垦也为上市公司关联方,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西部牧业表示,我国奶业正处于行业机遇期,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为公司注入多座奶牛养殖场,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公司提升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7月,西部牧业两次向关联方天山军垦共计出售16家亏损养殖公司资产及其股权,其中有7家牧业资产(利润牧业、东润牧业、阜瑞牧业、泉旺牧业、天锦牧业、天盈牧业、双鹤牧业)出现在此次关联交易报告书中。此外,标的公司12家牧场子公司中,尚有4家未取得国有农用地使用权证书,另有4家注册资本未缴足,各子公司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将于2021年-2022年内到期。

对此,深交所向西部牧业下发重组问询函,要求西部牧业说明购回7家牧业资产的合理性,并对标的公司部分子公司是否履行验资程序、12 家牧场子公司农用地适用批复文件取得的具体情况,标的公司报告期内因诉讼导致银行账户冻结情况是否会对本次收购产生不利影响及法律障碍等情况进行说明。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