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国开行欲恢复执行过亿借款判决,莲花健康称已提出异议申请

发布时间:2021-03-15 10:13:2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刘欢

3月14日,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莲花健康”)发布公告称,收到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恢复执行通知书》,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申请恢复执行与莲花健康、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集团”)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判决,涉案金额超1.01亿元。法院决定恢复相关民事判决的执行,对此莲花健康已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

据了解,2006年,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与莲花健康、莲花集团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经周口中院审理,做出(2006)周民初字第10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莲花健康偿还国开行本金9957.79万余元,利息134.97万余元,违约金75.92万余元。莲花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随后,在本案执行期间,双方当事人在周口市人民政府的协调下,口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莲花健康偿还国开行3000万元,本案执行终结,债权债务消灭。2009年11月18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向总行发出《关于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不良贷款化解的请示》,分行建议同意周口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意见。2009年12月4日,总行以《关于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执行方案的批复》批准同意河南省分行提出的方案。2009年12月21-22日偿还了国开行3000万元。2009年12月24日,周口中院作出(2007)周法执字第46-8号《裁定书》,裁定本案本次执行程序终结。

周口中院(2021)豫16执恢20号《恢复执行通知书》显示:“现因申请执行人申请恢复执行,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立案、结案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六条第三款规定,本院决定恢复(2006)周民初字第107号民事判决的执行。”

对此,莲花健康称,目前对上述恢复执行事项存重大异议。该公司认为,国开行债权已经在周口市人民政府组织协调下通过执行和解的方式清偿完毕,国开行对公司依法不应享有任何债权权利。同时,莲花健康已于2019年在周口中院主持下通过破产重整对历史债权债务关系进行统一清偿和处理,破产重整期间,国开行并未向管理人申报其债权。即使国开行仍主张对公司享有债权权利,也应当根据《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向公司补充申报债权并根据债权最终审查确认情况按照《重整计划》规定获得清偿。莲花健康称,为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充分尊重破产重整程序的法律效力,已向周口中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