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饮用水黑榜:贵州开磷黔水叮咚桶装水、江西国兴百丈泉桶装水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1-03-16 16:53: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贵州开磷有限责任公司2批次黔水叮咚桶装水检出致病菌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贵州开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黔水叮咚饮用纯净水(18.9L/桶、2020/8/4),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4CFU/250mL;21CFU/250mL;6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CFU/250mL。

标称贵州开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黔水叮咚山泉水(18.9L/桶、2020/8/4),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CFU/250mL;18CFU/250mL;7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CFU/250mL。

企查查显示,贵州开磷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历史被执行人11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44680291.08元,2018年因违反固废“三防”措施被罚款7万元,2019年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被罚款8万元,2019年还曾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公司桶装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由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天然矿泉水(18.6升/桶、2020/11/10),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2;103;109;91;123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企查查显示,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百丈泉,代码为160481。“百丈泉”商标已成为江西省著名商标。“百丈泉”牌兴国灰鹅、兴国鱼丝、红薯干、矿泉水等获绿色食品A级证书,“百丈泉”系列产品、“厚道人、地道味”品牌内涵现已行销赣南、闻名江西。 公司被评为“江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 “江西省民营科技企业” “江西省肉禽食品行业十佳企业” “赣州市非公有制百家先进企业”。

新疆坎儿井天然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新疆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南湖店销售的、标称新疆坎儿井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坎儿井商标,520ml/瓶,生产日期:2020/7/13),溴酸盐检测值为0.018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

据新疆坎儿井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简介,该公司位于吐鲁番坎儿井文化产业园,隶属于新疆中泰集团,为地方重点扶持的文化及科技型企业,正式成立于2014年4月,总投资2.5亿,致力于开发和发展“坎儿井”品牌高端矿泉水项目。

濮阳百川饮品公司淅川县1批次、金华圣泉饮用水公司2批次桶装水检出致病菌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濮阳百川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18.9L/桶、2020-09-08),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3CFU/mL、3CFU/mL、4CFU/mL、4CFU/mL、8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8CFU/250mL、23CFU/250mL、29CFU/250mL、24CFU/250mL、2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淅川县金华圣泉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18L/桶、2020-10-17),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4CFU/250mL、19CFU/250mL、25CFU/250mL、15CFU/250mL、29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淅川县金华圣泉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18.9L/桶、2020-10-20),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4CFU/250mL、2CFU/250mL、4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Trynkey大洋桶装水、旺夫泉桶装水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东大洋云雾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Trynkey大洋饮用山泉水(18.9L/桶、“图形”+Trynkey、2020-10-10),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234;0;0;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标称广东旺夫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弱碱性包装饮用水(18.9L/桶、旺夫泉、2020-10-21),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0;73;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不合格项目风险提示

铜绿假单胞菌在自然界分布广泛,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都有其存在。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原辅料带入,或者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引入,或者是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等有关。

溴酸盐一般在水中不存在,它是矿泉水及山泉水等多种含有溴化物的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产生的副产物。溴酸盐经动物试验证实有致癌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溴酸盐列为对人类可能致癌物质(2B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的最大限量值为0.01mg/L。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杀菌工艺不达标,导致消毒副产物溴酸盐含量超标。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是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