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驰名商标湖南义丰祥实业芝麻香油再次被检出增香剂

发布时间:2021-03-17 13:17: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1年3月1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799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公示。

其中,永兴县万家和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头一道100%芝麻香油(350 mL/瓶 、2020-01-01),乙基麦芽酚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484μ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乙基麦芽酚是一种香味增效剂,有风味“乳化作用”, 可使两个或两个以上香味更加调和,让整体香味更统一。乙基麦芽酚过量食用对人肝脏有影响,骨骼和关节提前脆变癌变等疾病。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

经查,前不久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695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号)中,也有一批次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香油检出相同问题。

沙坪坝区昝江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香油(350ml/瓶、商标:义丰祥、2020-04-12),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00340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

企查查显示,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是湖南省最早、最大的专业生产芝麻油企业之一。

官网称,公司先后荣获原农业部创名牌重点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好粮油示范企业,湖南义丰祥油料产业化省级示范联合体。公司是湖南省食用植物油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批授权使用“湖南菜籽油”区域公用品牌,湖南工业新兴优势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重点企业,第一批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并通过了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清洁生产审核,荣获湖南省质量管理奖、中国驰名商标、湖南老字号、湖南好粮油、湖南名牌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绿色食品认证、中国芝麻油行业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被湖南省商务厅授予“湖南老字号”。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