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被315晚会曝光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南昌6家汉堡王总计被罚91万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5: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4月6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公开一批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其中,曾被2020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汉堡王南昌多家门店,因员工参与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等,被罚没款总计916504.02元。

据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高新新城吾悦店共有2名员工参与了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一事,分别在2019年7月1日、7月6日、7月7日和7月9日期间对经营的80个5寸芝麻包、15个6寸芝麻包进行了虚假标注保质期。

对此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2300元整并处以人民币79000元整,上述罚没共计81300元整。

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恒茂梦时代店共有2名值班经理参与了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一事,分别在7月5日至7月17日期间对经营的180个5寸芝麻面包、224个6寸黑麦面包、240个4寸芝麻面包进行了虚假标注保质期。

对此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11620元整并处以货值金额14.9倍罚款,计人民币173138元整,上述罚没共计184758元整。

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红谷滩联发天虹店厨房和冷库内均发现五种食品的拿出时间均为“2020年7月16日22点”。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其经营汉堡制作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处以三倍罚款人民币为143.64元整并没收违法所得47.88元整;对其经营虚假标注保质期的食品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为74000元整并没收虚假标注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对其经营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为84000元整并没收违法所得4628元整。以上罚没款合计人民币为162819.52元整。

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红谷滩铜锣湾广场店共有5名员工参与了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一事,分别在2019年12月15日、2020年6月28日至7月16日期间对经营的320个5寸芝麻包、40个5寸布里欧进行了虚假标注保质期。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9440元整并处以人民币95000元整,上述罚没共计104440元整。

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王府井购物中心店共有5名员工参与了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一事,分别在6月27日至7月15日期间对经营的488个6寸芝麻包、214个5寸芝麻包、90个5寸布里欧、120个三层面包进行了虚假标注保质期。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19370.22元并处以货值金额14.9倍罚款,计288616.28元,上述罚没共计307986.50元。

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盈石广场店共有2名员工参与了虚假标注保质期标签一事,分别在2020年7月12日、7月15日期间对经营的40个5寸芝麻包和10个6寸芝麻包进行了虚假标注保质期。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1200元整并处以人民币74000元整,上述罚没共计75200元整。

据2020年央视315晚会报道,在江西省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记者发现在制作汉堡的过程中,员工煞费心机地操作,就为了少放一片西红柿或一片芝士。此外,记者还发现汉堡王的面包是从外面统一采购来的,在面包外包装上,生产厂家对保质期给出了明确说明。当班经理发现面包到期后,很自然地吩咐员工更换标签。之后,这批过了保质期的面包被陆续拿出来,做成汉堡卖给顾客。即便到了食物容易发霉变质的夏天,保质期照改不误。记者查询南昌市外卖平台发现,有不少食客反映汉堡王的食材不新鲜、汉堡缺斤短两,甚至有顾客吃了食物以后拉肚子。

记者随后又在汉堡王南昌王府井店内发现,不仅仅是过期面包被重新修改保质期再销售,过期的南美风味鸡腿排同样被要求修改标签,延长保质期。

记者查询南昌市外卖平台发现,有不少食客反映汉堡王的食材不新鲜、汉堡缺斤短两,甚至有顾客吃后拉肚子。

被曝光后,汉堡王中国发表公开声明,称已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涉事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