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超市直播带动销量,景区便利店成热门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5:2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五一假期北京商超零售消费市场实现“井喷式”增长。5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家超市、便利店方面获悉,5月1日至5月5日,各企业销售同比、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迎来假期“五月红”。

直播、网红市集拉动超市卖场消费增长

五一期间,物美、家乐福、华冠等各大商超通过直播、团购、消费季补贴、网红市集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拉动消费增长。

物美超市通过在多点APP和北京电视台直播等方式,在物美京津冀全部门店同步开展联合促销活动。为增强线下购物体验的互动,物美在30家重点门店设计搭建了专用的展台,对重点促销产品集中陈列展示,并配备专人进行现场产品知识讲解。此外,物美还联合首农食品集团,对六必居、王致和、月盛斋等老字号品牌进行直播销售。数据显示,直播时段销量环比增长超680%。

华冠超市通过联合举办“中国好声音房山独家赛区”活动吸引客流,并举办各类独具特色的市集活动,打造网红打卡新场景。同时,在到家业务、社区团购等多种线上渠道开展优惠活动。华冠超市相关负责人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期间包含超市、百货、拼团等线上业务整体同比增长70%左右。

景区、交通枢纽周边便利店成热门

5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便利蜂、罗森、7-11、全家等连锁便利店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便利店消费大幅增长。

5月4日9时,新京报记者在便利蜂北京宋庄路店内注意到,不少消费者在采购出行必备品。一位消费者表示,游玩过程中在便利店买点饮品和小零食非常方便。“这几天的生意比此前预期更好一些,口罩、水饮、牛奶等基本品卖得非常好。”据便利蜂北京宋庄路店店长介绍,除了基本民生品在假期卖得好之外,一些与“宅家”需求相关的小商品也很热销,例如小包装零食、网红冰激凌、卤味、三明治、沙拉等。

根据便利蜂5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便利蜂“五一”期间服务人次创新高,同比2019年、2020年五一长假均有大幅增长,尤其是景区、影院、交通枢纽等周边门店均迎来“五月红”。以上海某区的影院周边的数十家门店为例,其整体的服务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110%。

五一期间,便利蜂在新一线城市和下沉市场的消费力不输一线城市。“从服务人次和消费力来看,除北上广深,南京、天津、杭州等新一线城市的服务人次和消费力同样排名前列,苏州、青岛、宁波、无锡等城市同比增幅也领先。”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城市经济相对发达,同时也属于旅游城市,消费者有出行的热情,也愿意为网红品等商品买单。”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