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卫龙完成Pre-IPO轮融资 猪肉价格跌至本轮最低点

发布时间:2021-05-10 15:42: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年新增门店逾千家 归母净利润现首降 绝味食品上市以来毛利率持续下滑

绝味食品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2.76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归母净利润7.01亿元,同比下降12.46%。这是绝味食品自2017年3月上市以来净利润首次出现下降,其毛利率自上市以来则呈现持续下滑态势。

秋林集团股票将于5月12日被上交所摘牌

秋林集团退市整理期已于4月30日结束,股票将于5月12日被上交所摘牌。

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18年、2019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秋林集团股票自2020年3月18日起暂停上市。2021年2月23日,秋林集团发布2020年报,实现净利润-5.82亿元,净资产为-22.14亿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秋林集团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3月11日,上交所决定终止秋林公司股票上市。

海南椰岛:延期回复上交所关于年度报告的问询函

5月6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2021年4月26日,海南椰岛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要求海南椰岛从公司治理与股权结构、经营情况、财务数据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信息。

青岛啤酒:复星集团减持公司H股3300万股,持股降至8.2%

5月6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1%的提示公告称,青岛啤酒获知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5%以上股份的股东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减持公司H股3300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复星集团持有青岛啤酒股份比例将由10.57%下降至8.15%。

因名称被侵权,饿了么申请对“饿了吗”品牌方限制消费

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对象为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单立军,案号为(2020)京0105执37144号,申请人为“饿了么”关联方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限制消费令显示,该案为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因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申请限制高消费。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曾用名包括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饿不饿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营收20亿-50亿,区域白酒竞争趋向“白热化”

从近日公布完毕的白酒上市企业2020年年报以及2021年一季报中可以看到,茅台、五粮液站稳行业龙头地位,而居于20亿-50亿营收阵营中的区域名企,则被视为白酒行业竞争中最激烈的区间。

猪肉价格跌至本轮最低点 畜禽企业销售低迷

截至5月7日,多家畜禽养殖企业发布4月销售数据。猪肉价格连续下跌,畜禽养殖企业4月销售数据仍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猪价已现止跌企稳迹象。业内人士表示,猪价后期走势,还需综合供给、消费来进行分析。预计5月份猪价止跌企稳,三季度季节性回升,但空间不大。

三只松鼠再现食安问题,IDG继续减持,迷你回购能挽救颓势吗?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标称安徽省芜湖市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分装的开口松子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近日或受其2021年一季报业绩鼓舞,三只松鼠业已腰斩的股价在2日内暴涨近40%。但即便如此,大股东之一IDG资本依然选择继续减持。在大股东集体出逃面前,三只松鼠的迷你回购似乎只是杯水车薪。

“宅经济”拉升速冻火锅料制品需求,行业加速扩产升级

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安井食品三大速冻火锅料制品上市公司2020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38.32%、287.73%、61.73%。

速冻火锅料制品业绩火爆的背后,既有疫情之下“宅经济”的拉动作用,又有产能不足、供不应求带来的转型升级,部分企业还开始了火锅食材连锁超市等新蓝海的探索。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线下门店可以起到更好展示、刺激消费的作用,但同时也面临着成本风险,后续扩张方面仍需谨慎。

乳企“百亿俱乐部”拿下近八成营收,科迪乳业成亏损王

截至5月6日,国内共有33家上市、挂牌乳企披露了2020年财报数据。这33家乳企合计营收约为2879.14亿元。其中,以伊利股份、蒙牛乳业、光明乳业、中国飞鹤、健合集团为代表的“百亿俱乐部”成员合计营收占比达79%,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

受奶源紧张、奶价上涨影响,奶牛养殖企业延续景气周期,在净利润增幅前十名的乳企中占据7个席位。从“赚钱”能力上看,以奶粉为核心业务的中国飞鹤凭借74.37亿元的净利润成为33家乳企中的“盈利王”;科迪乳业则受控股股东占用资金和公司违规对外担保造成的计提损失拖累,亏损12.73亿元,净利下降627.72%,成为年度“亏损王”。

除业绩外,乳企对资本市场的热度也值得关注。2020年,共有品渥食品、熊猫乳品、均瑶健康、李子园、一鸣食品等5家乳制品企业登陆A股,区域乳企牧同科技也成功挂牌新三板,其中均瑶健康、一鸣食品出现业绩下滑。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10家乳企拟向A股、H股发起冲击。

一季度婴幼儿奶粉进口量创十年最大降幅

海关日前公布一季度婴幼儿奶粉进口量消费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国内进口6.1万吨婴幼儿奶粉,较去年同期下降17.6%。据悉,此次降幅创下近十年最大幅度。

卫龙完成Pre-IPO轮融资

5月8日,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完成Pre-IPO轮融资,本轮投资由CPE源峰和高瓴联合领投,红杉资本、腾讯、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

3·15“瘦肉精”羊肉涉事企业天一肉业食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

5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央视3·15晚会曝光案件线索查处情况。其中,河北省青县“瘦肉精”羊肉问题涉事企业河北天一肉业有限公司食品经营许可证被监管部门依法注销。另有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检出2批次“瘦肉精”羊肉,羊肉批发商已被移送公安机关。

传6月完成港股上市,奈雪回应称相关报道不实

5月8日,有市场消息称,奈雪计划于5月13日聆讯。按照港交所上市流程,奈雪或将在6月中上旬完成上市。此次IPO募资的具体额度,预计奈雪在5月最后一周确定。对此,奈雪方面回应称,相关报道不实,请以公司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告为准。

二审宣判,广州惠氏母婴等6被告需赔偿美国惠氏3055万元

浙江法院网近日公布“惠氏”品牌知识产权纠纷案的二审判决结果,广州惠氏宝贝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的上诉请求被法院驳回,维持原判。根据一审判决结果,广州惠氏母婴等6被告因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被判决赔偿美国惠氏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55万元。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22.52%,东鹏饮料确定5月17日申购

东鹏饮料已更新招股书,并披露首次公开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东鹏饮料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将于5月17日起进行网上申购配号,5月21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