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维他奶饮料再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被拒入境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1: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5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5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70批次。

其中,3批次共21300千克深圳市星海文亚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饮料,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D-泛酸钙未准入境,涉及低糖豆奶和豆奶饮料两款产品。

2021年4月,有9批次维他奶旗下饮料被海关拒绝入境。

包括,4批次共6853千克来自中国香港,清远可誉可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深圳维他(光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饮料,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未准入境,涉及维他豆奶饮料、维他低糖豆奶饮料、维他低糖麦精豆奶饮料、维他麦精豆奶饮料4款产品。

1批次3240千克,由深圳市威年实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Vitaso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生产的维他蜂蜜菊花茶植物饮料,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

另外还有4批次共29430千克由深圳星海文亚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饮料被拒入境。其中1批次维他奶低糖豆奶被拒原因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另外3批次维他日式蜜桃茶饮料、维他清心栈甘蔗茅根味饮料、维他低糖柠檬味茶饮料被拒入境原因为标签不合格。

在2021年3月和1月,也有共7批次维他奶饮料未能入境。

2021年3月未准入境的4批次维他奶饮料均为Vitasoy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生产,由深圳市威年实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其中1批次3240千克维他蜂蜜菊花茶植物饮料被拒入境原因为标签不合格。另外3批次共46938千克产品均为维他豆奶饮料,被拒入境原因3批次均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以及其中1批次不合格原因还包括标签不合格。

2021年1月未准入境的维他奶饮料为深圳市畅瑞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中国香港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共25660.8千克维他奶饮料,未准入境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D-泛酸钙,涉及维他奶豆奶饮料和维他奶低糖豆奶两款产品。

另外,据海关总署发布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数据统计,维他奶国际去年共11批次被拒入境,原因包括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及标签不合格。

公开信息显示,维他奶国际(港交所:0345),全称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一家饮料制造公司,主要售卖香港家喻户晓的豆奶饮料品牌——“维他奶”,及以“维他”作为旗下其他饮料产品,包括果汁、牛奶、茶类饮品,汽水、蒸馏水及豆腐等产品的品牌,为香港最大的非碳酸饮品及食品制造及销售商之一。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