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文和友否认C轮融资,公开招聘金融证券办主任引发上市猜测

发布时间:2021-06-18 10:21:1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萍

有报道称餐饮品牌文和友近日获得C轮融资。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文和友微信公众号6月17日晚11时许发布信息否认C轮融资。但在6月17日文和友还公开发布“金融证券办主任”招聘信息,引发上市猜测。截至发稿,文和友未对上市传闻做出回应。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文和友于2021年4月17日获得B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基金、IDG、华平资本,金额为5亿元。6月17日,有媒体公开报道称,文和友获得C轮融资,融资金额尚未披露。6月17日晚11时11分,文和友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称,“说实话,文和友确实融了些资,但是B轮都还没搞完,哪来的C轮。网上的信息信不得呀!我们的梦想,是建造好多有创造力和想像力的公共空间,这里好吃好玩,是个让人放松身心的地方。”

不过,就在6月17日傍晚,文和友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其中包括“金融证券办主任”的岗位,职责包括融资与股东管理;负责证券相关事项,如中介办协调和市值管理;财务投资与战略投资。岗位要求是五年以上证券相关经验及资格证书,参与或操作过港股上市,有留学背景;擅长融资与投资板块;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则招聘启事引发了外界对其将上市的猜测。

有媒体报道称,文和友表示“从去年开始筹备上市的相关事宜,最快也要2024年上市,目标是在香港”。截至发稿,文和友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官网介绍,文和友品牌拥有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文和友龙虾馆、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MĀMĀCHÁ、湘春酒家、六点左右手打吐司、拙艺面点等系列。根据公开报道,目前文和友在长沙、广州、深圳三地各有一家门店。

2020年7月,广州超级文和友开业,这是文和友首次走出长沙。开业初期,广州超级文和友引发顾客疯狂排队,试营业期间曾创下单日取号高峰超过2000个的纪录。但火爆情况未长期延续,数月后客流量显著下降,有消息称数家入驻的广州老字号都因生意不理想而离场。

今年4月2日,深圳超级文和友亮相,再次引起新一波排队与打卡热潮。相比广州超级文和友,不少人认为深圳超级文和友的主题更为突出,比如长沙文和友主打小龙虾,而深圳文和友则主打生蚝。但也有声音指出,深圳文和友的排队盛况是因为茶颜悦色快闪店。深圳超级文和友开业初期,一杯茶颜悦色奶茶的代购价格被炒到500元,曾登上热搜。

此外,今年2月,文和友宣布将落地南京秦淮区长乐路132号,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2021年年底开业。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