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公司“雪花枸杞”霉菌超标,曾2次因食安问题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06-21 11:30: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了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二十期)。

其中,中卫市贡杞特产超市销售的,标称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雪花枸杞(枸杞蜜饯)原味(生产日期:2021/3/20),霉菌检测值为250 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 CFU/g。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据查询,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公司因食安问题已累计被处罚10万元。

根据2019年11月5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银市监西罚字〔2019〕147号),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公司于2019年8月10日及9月10日生产的“红玛瑙”枸杞果糕(红枣味)、“红玛瑙”枸杞果糕(蓝莓味)、“红玛瑙”枸杞果糕(芒果味)霉菌检测值超标,被没收“红玛瑙”枸杞果糕404袋及违法所得5.2元,并处罚款50000元。

根据2020年3月26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文书号:银市监西罚字〔2020〕72号),标称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10日生产的宁夏枸杞不合格,且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原料时未索取该批次宁夏枸杞检验报告。因此,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50.00元,并处罚款50000.00元。

除此之外,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十一期),另有一批次标称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果糕(芒果味,生产日期:2019/9/10),菌落总数及霉菌检测值不符合标准规定。

据了解,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拥有红枸杞契约种植基地10000亩,黑枸杞种植基地500亩,是一家集枸杞种植、枸杞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目前旗下拥有“回乡客”、“杞芯果”、“塞善红”等十余个自主品牌,其中“回乡客”在2017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产业协会评为最受消费者欢迎宁夏枸杞十大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