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百菲酪水牛奶、岳池特曲、依能饮料、巴马丽琅矿泉水、葛博士葛根粉

发布时间:2021-07-05 16:38:0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思逸

依能柠檬味果味饮料菌落总数超标,依能牌饮料曾多次被检出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阳江市江城区健银百货店销售的标称中山市富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柠檬味果味饮料(500ml/瓶、依能、2020-12-10),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5300;84000;52000;8000;2300CFU/mL,标准值为n=5,c=2,m=102,M=104CFU/mL。

据公开资料,中山市富田食品有限公司为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的PET瓶制造商之一,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饮料厂家提供食品饮料容器包装。1996年,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中国包装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简称“珠海中富”,代码0659。

依能牌饮料曾多次被检出不合格。

据2021年5月1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8期),2批次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临泉东路店(合肥)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新乡市优珍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能牌苏打水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9年,也曾有5批次依能牌饮用水被检出溴酸盐超标。

据山西优珍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拥有自建3大核心生产基地,4个自有工厂,16条国内一流全自动化超洁净生产线。公司旗下拥有倍丽、依能、优珍三个饮用水品牌,产品包括苏打水、气泡水、果汁等。

黄骅通宝特种盐公司低钠海盐氯化钾不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黄骅通宝特种盐有限公司生产的低钠海盐(加碘)(商标:盐厨子、350克/包,2020-03-20)氯化钾(以干基计)不合格,标准要求10~35 (g/100g),检验结果为 5.55(g/100g) 。

第三方数据显示,黄骅通宝特种盐有限公司2020年因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被罚款人民币36400元。

四川岳池特曲窖藏拾号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南充市嘉陵区川真欢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四川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窖藏拾号(白酒)(散装,购进日期2021-01-12),酒精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48.3%vol,标准值为51.0%vol~53.0%vol。

据其官网介绍,四川省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51年,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司先后荣获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四川省名牌、四川省著名商标、巴蜀食品节金奖、四川工业产品博览会金奖、邓小平故里名优特产、中国文化名酒等六十多项殊荣。

中国驰名商标广西巴马丽琅瓶装水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无锡欧尚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500mL/瓶、巴马丽琅、2020-12-04),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16mg/L,标准值为≤0.01mg/L。

第三方数据显示,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2018年因生产溴酸盐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饮用天然矿泉水被行政处罚过。

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是广西产销规模最大的矿泉水企业,并成为了国内高端矿泉水市场的领导企业之一。

官网还称,公司率先在同行业中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国际标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国家出口食品卫生管理体系认证等,建设规模位居广西饮用水企业前列。获得“广西名牌产品”和“广西著名商标”的矿泉水企业,2011年巴马丽琅成为了全国两会选定接待用水,2012年巴马丽琅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荣誉称号,2013-2015年连续三年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指定尊贵用水,2014年巴马丽琅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

连云港方信水产牌香酥小黄鱼二甲基亚硝胺超标8.45倍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连云港市海州区公园社区君淼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连云港市方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小黄鱼(方信水产及图形商标,2021-02-04),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7.8μg/kg,标准值为≤4.0μg/kg。

第三方数据显示,2020年连云港市方信食品有限公司因标签、标示、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及其从属被罚款1.8万元。连云港市方信食品有限公司为新四板挂牌企业,简称方信食品,代码696439。

山东华英食品优牧醇享酸奶脂肪含量过低 品质不达标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绥化市明水县明客隆生活超市育新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社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委托山东华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燕麦草莓酸奶(生产日期:2021年4月10日,170克/袋,优牧醇享),脂肪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2.1g/100g,标准值为≥2.5 g/100g。

公开信息显示,山东华英食品有限公司被列为菏泽市60强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华英系列产品荣获“山东省名牌”,“华英鹏鑫”牌商标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知名品牌”、“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江苏市场外省市名优产品”、“郑州市质量信得过产品”等省部级以上各种荣誉60多项。企业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是省级食品行业重点AAA级企业,并率先在菏泽市食品行业取得了质量安全认证。

因销售的雅培1段奶粉检出香兰素,宁波孩子王被罚15000元,雅培已被罚没超1200万元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总局抽检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其中,宁波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鄞州万达店因销售的雅培铂优恩美力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万5千元。

经查,针对该批次不合格奶粉,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5月6日对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43.740729万元,罚款909.314058万元。

百菲酪水牛高钙奶钙含量不足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东莞市东城金强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广西百菲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牛高钙奶(商标:百菲酪,生产日期:2021-03-09,规格型号:200ml/盒),钙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175mg/份(200mL),标准值为≥80%标示值(标示值:240)mg/份(200mL)。

据查,在今年3月26日,广西百菲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还曾因生产的百菲酪水牛纯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被市场监管部门处以超28万元的罚款。

近几年,广西百菲凭借网红产品百菲酪的热卖实现业绩连年翻倍,但业绩增长的同时销售费用也水涨船高。近期广西百菲从新三板退市,在面对皇氏集团、桂牛乳业等水牛奶企业的竞争之下,广西百菲是否转战A股目前还不得而知。

江西省著名商标“葛博士”葛根粉已累计5次被检出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葛博士旗舰店(经营者为江西省上饶新田园科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上饶新田园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生野葛粉(400克/包、葛博士、2020/10/5),其中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1.6×104CFU/g;1.3×104CFU/g;2.1×104CFU/g;1.2×104CFU/g;1.0×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霉菌和酵母检验结果为2.0×103CFU/g,标准值为≤103CFU/g。

此前,葛博士牌葛粉4次被检出不合格。

目前,在天猫平台搜索“葛博士旗舰店”,已显示“找不到相关店铺”。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