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内蒙古伊景禾农牧业、豆清源农业黄豆芽检出禁用植物生长调节剂

发布时间:2021-07-13 11:12:0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7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663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 第40号)。

赛罕区范彩霞食品店销售的、内蒙古伊景禾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芽(生产日期2020/11/18),6-苄基腺嘌呤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结果为0.139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昆区杜毛毛食品经销店销售的、内蒙古豆清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芽(生产日期2020/11/23),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结果分别为0.127mg/kg、0.0454m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6-苄基腺嘌呤(6-BA)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曾在豆芽生产中被广泛使用。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又称防落素、保果灵,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用于防止落花落果、抑制豆类生根等。

标准规定,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有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的豆芽。

豆芽中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和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者为了抑制豆芽生根,提高豆芽产量,从而违规使用相关农药。

内蒙古蒙乔牌焦糖瓜子过氧化值超标

内蒙古食全食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丰州路分公司、内蒙古乔家大院蒙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焦糖瓜子(生产日期2020/10/13,180克/袋,商标:蒙乔),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24g/100g,标准值为0.80g/100g。

过氧化值是指油脂中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形成过氧化物,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80g/100g。

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过度氧化;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脂肪过度氧化,使得终产品过氧化值超标。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