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土豪!600元跑腿费全国代购茶颜悦色!公司希望停止跨城代购

发布时间:2021-07-15 11:14:2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陈蜜蜜 肖玮

600元跑腿费只为喝一杯茶颜悦色,你买单吗?

如今,奶茶风在年轻群体中盛行。不少人为了一杯奶茶排队数小时,不想排队的直接找人代购,由此催生了“奶茶代购”这个新职业。

7月14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联系到一位长沙的茶颜悦色代购,该代购表示,他每天能接到几百杯的订单,代购费600元起,单买一杯也能代购,凡是长沙高铁站能直达的城市都能代购。

“奶茶就是原价,买出来会给你单据,单据上是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代购费起步600元,一箱就是20杯,超过20杯的话就加300块钱一箱,你想送一杯也行,我们跑腿费都是600块钱,下午下的单我们一般是第二天上午去买,下午或傍晚到。”上述代购表示,“我们都是用泡沫箱加冰袋,全程都是密封的。”

有媒体报道称茶颜悦色代购卖的隔夜奶茶被炒到40元一杯,且11天涨价3次。

对于是否有隔夜奶茶这一问题,上述代购表示:“可能会有隔夜奶茶,但我们这边都不卖隔夜的,至少我这边是不卖的。”

7月14日晚,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发文表示:“茶颜悦色不支持任何代购行为,希望代购者停止这种行为,也呼吁消费者不要代购奶茶。”

上述代购表示:“可以这么理解,我是专职做代购的,(代购茶颜悦色)属于一种跑腿代购的形式,客户确定要了我们才会去买,说实话,茶颜悦色并不希望我们这样代购,它觉得奶茶出杯超过半个小时以上口感会有不太好的情况,代购的话,相对来说有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