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第30届中国厨师节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8 10:58: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7月27日正值盛夏,第30届中国厨师节在北京开幕,来自各地的厨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庆自己的节日。本届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与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活逐步正常,本届厨师节终于在延期一年多后正式举办,因本届厨师节原举办地张家口正式进入了迎接冬奥的备战期,本着保障冬奥会顺利召开为基本原则,厨师节的举办地也由冬奥城市张家口改到了另一个冬奥城市北京,虽然举办地发生了变化,但是“推进厨艺创新发展 助力冬奥赛会筹办”的主题没有变。

在傅龙成会长看来,本届厨师节不仅是一次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展现冀菜独特魅力的盛会,也是一次展示餐饮人在疫情后重生以全新面貌亮相的一次展示,更是河北餐饮人及全国餐饮人为冬奥服务的一次集中展示。

第30届中国厨师节恰逢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傅龙成会长在厨师节开幕式后,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中国餐饮记忆”行业报告,纪念党的百年华诞。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致辞

第30届中国厨师节得到了河北省商务厅,张家口市政府,河北省冬奥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晓冬、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张家口市工商联主席闫丽艳、河北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张贺成、河北省冬奥办赛会服务协调处干部张元昊、潮州市委副秘书长傅树勇、潮州市文旅局局长伍茸、潮州市人社局局长潘淳、保定市商务局副局长刘二强、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吕毅华以及全国各地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同仁们、各地厨师代表、餐饮供应商服务商代表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参加了本届厨师节活动。

第30届中国厨师节开幕

本届厨师节活动包括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冀菜名人堂传承鉴证盛典、河北中餐特色美食名录发布、河北“崇礼菜单”宴席展示、“崇礼菜单”新书发布仪式、国家烹饪队表彰仪式、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中国烹饪大师短视频孵化签约仪式、2020年度金厨奖、最美厨师颁奖盛典等活动。

参观冀菜宴席展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