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浙江恒泰食品苏打饼干氧化变质 泰州金力乳品风味发酵乳酸度不达标

发布时间:2021-08-23 11:52:4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8月1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9期)。

其中,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武义俞源街分店销售的标称浙江台州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上海苏打饼干(海苔味)(500克/袋、星期十及图形、2021/1/2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脂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第三方数据显示,浙江台州恒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因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当事人生产的“星期十猴头姑人参饼干”中添加了人参,但在包装上并未标注不适宜人群和食用限量。)被没收违法所得1078元、罚款10000元。

诸暨市沃爱嗑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泰州市金力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发酵乳(草莓+百香果+燕麦)(170克/袋、阿妈家及图形商标、2021/6/6),酸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61.8°T,标准值为≥70.0°T。

国家标准中乳的酸度通常是指乳的总酸度,可分为自然酸度和发酵酸度。自然酸度是指刚挤出来的生乳本身所具有的酸度,主要来源于生乳的酪蛋白、白蛋白、柠檬酸盐、磷酸盐等酸性物质。发酵酸度是指乳在生产储运过程中,酸性物质升高的那部分酸度。

发酵乳酸度不达标,可能是产品添加了过多的其他物质所致。

第三方数据显示,泰州市金力乳品有限公司2021年因废水超标排放被罚款14万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